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公告公示
致全市青年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17-05-04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青年朋友们:

  你们好!

  拼搏的年华最灿烂,奋斗的青春更美丽。一直以来,全市广大青年大力发扬“党有号召,青年和青年组织就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勇挑重担、挥洒汗水,谱写了一曲曲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青春之歌!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广大共青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随着长三角区域迈入一体化协调发展新阶段,东部沿海铁路大通道加快成形,如皋正成为“陆海江黄金交汇点、沪苏通高铁桥头堡”,迎来了一个前所未有、大有可为的黄金发展机遇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新一轮竞争和发展中赢得主动、走在前列,需要我们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全市广大青年要勇于担当、奋发作为,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与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让美丽青春在创新创业的火热实践中大放光彩。

  希望你们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争做向上向善的励志好青年。只有树立远大理想,才能在艰难险阻面前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全市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并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向上向善、励志成才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推进创新转型、加快富民进程”的具体行动。要立志做大事、成大业,并以“不忘初心、不负此生”的情怀和“绝不妥协、绝不动摇”的气度,矢志不渝朝着崇高理想奋进。

  希望你们勤学善思、勇毅笃行,争做堪当重任的茁壮栋梁材。敢于担当需要勇气,更需要过硬本领。全市广大青年要切实强化“能力危机、本领恐慌”意识,以“只争朝夕、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地学习。要到矛盾最集中、问题最突出、困难最多的地方去锻炼,努力在经风见雨、摸爬滚打、攻坚克难的过程中增长才干、砥砺品质、强化本领,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

  希望你们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争做青春建功的最美排头兵。“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全市广大青年要发扬“创新思维最活跃、创业动力最强烈”的优势,坚决服从服务大局,为努力走在南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前列多作贡献。要让精益求精、争先创优成为常态,推动各项重点难点工作高效突破,为实现“四个千亿”奋斗目标、确保项目建设和“四个全面”考核“南通第一”夯实基础。

  希望你们磨砺品格、引领风尚,争做文明如皋的忠实推动者。全市广大青年要带头认知、认同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传美德、立公德、树公信、扬正气”的浓厚氛围,为如皋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要积极投身社会管理、环境保护、网络净化、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事业,广泛开展“文明如皋”志愿服务活动,全力当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引导者和推动者。

  青春不能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希望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如皋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两聚一高”总体部署的伟大实践中担当实干、建功立业,与全市人民共创共享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陈晓东

  2017年5月4日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