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公告公示
2018年如皋市“西瓜地图”新鲜出炉
发表时间:2018-05-14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市城管局再次向本地瓜农发放“西瓜地图”。瓜农只要按规定申请办理西瓜销售临时摊点许可证,就可以在指定的36个西瓜临时销售点安心设摊卖瓜,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西瓜摊点的管理既不能“一罚了之”,更不能“一刀切”的取缔,这考验着城市管理的智慧与能力。综合考虑多方诉求,自2014年起,市城管局年年推出“西瓜地图”,年年更新“西瓜地图”,管理成效显著,赢得群众好评。今年,按照相对固定、适当调整的原则,经过多次现场勘查确定的,2018年“西瓜地图”相较于2017年减去了烟草公司附近等9处点位,增设了耀如路与滨河路路口、皋南新村506栋附近等3处点位,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瓜农生活生计与市民消暑需求。在今年的便民西瓜摊点集中办理现场会上,如皋市城管局窗口为西瓜摊主们开通“绿色通道”,现场集中办理西瓜销售临时摊点许可证。一张“西瓜地图”抓到了一个平衡各方诉求的关节点,破解了城管与瓜农“猫捉老鼠”的游戏,打破了瓜农与市民“各顾各的”的局面,可谓是一招多赢。看到了执法成本降低、瓜农生计保障、市民买瓜便捷的同时,也给城市管理带来更多思考。只有寓管理于服务之中,才能从根本上破解城市管理“难”“乱”问题。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