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公告公示
市博物馆征集抗击疫情见证物
发表时间:2020-03-09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博物馆积极应对,作为地域内的历史文化载体、公益性文化机构,自2月28日起,市博物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抗击疫情见证物,记录疫情中的点点滴滴,保留下这段特殊的记忆。

  “在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无论是驰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还是加班生产抗疫物资的企业职工;无论是值守在街道社区的干部,还是主动请缨的党员志愿者,这些人物群像构成了一个时代的缩影,成为了一段珍贵的记忆。”市博物馆馆长王晓洁说,因此,市博物馆决定搜集和保存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物证,让其更好地发挥记录历史、宣传英雄、普及科学、教育社会的作用。

  征集内容包括表现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的摄影、摄像作品;市各级政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陆续发布的行政命令、文件(原件)等;各部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发的相关文件等;来自抗击疫情亲历者的实物资料,包括参加抗疫一线人员的请战书、火线入党申请书,医护人员的防护套装、与家属的往来信件,如皋支援、帮扶湖北及武汉的物件、资料,社区街道防疫管控工作笔记,捐赠物品的外包装、发货单等,小区进出证、工作证、登记表、测温仪、袖章、消毒液喷壶、宣传横幅等;为表现我市抗击疫情创作的绘画、书法、歌曲等作品以及与此次战“疫”有关的其他各类见证物。

  此次征集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博物馆条例》以及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展品均系无偿捐赠,作者拥有署名权,并且要撰写1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摄影、摄像作品文字说明里包括作者、名称、拍摄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基本要素,实物文字说明包括所有人、来源、类型、质地、事件等基本要素。经过鉴选决定收藏后,博物馆将为捐赠文物的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

  据了解,目前,市博物馆已开始了前期的征集工作,部分捐赠物资已经到馆。本次征集自即日起截至2020年4月30日止,征集详情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如皋博物馆”了解。□融媒体记者吴环宇 朱钰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