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聚爱残疾人之家”43名残疾人朋友闹元宵见闻
发表时间:2017-02-13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2月9日,隔夜的一场春雪让皋城大地披上了薄薄的白纱。当天上午9时许,雪过天晴,艳阳高照。丁堰镇40多名残疾人朋友陆续来到享有“江苏省敬老文明号”之称的“聚爱家园”——如皋市长寿星养老服务中心。顿时,手工坊大厅内热闹非凡,欢声笑语此起彼伏,猜灯谜、包汤圆、赏花灯、放冷烟火等闹元宵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残疾朋友们个个脸上笑靥如花。

  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为了让残疾人朋友在节日期间感受到家的温暖,长寿星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海鹏和他组织的“乐善公益”志愿者,自掏腰包买来花生、芝麻、白糖、糯米粉等做汤圆的食材,请残疾人朋友一起动手做汤圆。此外,陈海鹏还策划了猜灯谜、释放银色冷烟火等活动。

  “我猜着了,这是筷子。”一位残疾朋友拿着一条“俩兄弟一般高,一日三餐不长膘”的谜面到兑奖处向工作人员兑奖。

  “我来念给你听……”穿着统一印有“乐善公益”字样红色服装的志愿者在活动现场穿梭,不停地为不识字的残疾朋友服务。

  “哪怕像烟火那样短暂,至少也曾有过那一瞬间的精彩。”在志愿者与残疾朋友共同燃放银色冷烟火后,陈海鹏说。今年29岁的陈海鹏,因参加志愿服务,逐步与残疾人深入接触。前年,他随母亲到丁堰镇参与该镇敬老院公办民营,建立了长寿星养老服务中心。此后,他萌生了借助“长寿星”场地建一个关爱残疾人机构的设想,得到市残联的大力支持,丁堰镇聚爱残疾人之家应声落地。据介绍,聚爱残疾人之家自去年成立以后着力开展残疾人康复指导、教育培训、辅助性就业等服务。目前,已经有残疾父子俩相依为命的孙真伟、天生肢体残疾的朱余建、王中梅和吴小霞等43名残疾人成为这个大家庭的成员。□记者佘俐 通讯员许伟文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