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吴窑镇:爱心如潮情暖人间
发表时间:2017-03-09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阳春三月,太阳暖暖地照射在吴窑镇敬老院内,老人们高兴地打理着自己的新家。2017年春节前夕,在市慈善基金会、市民政局、吴窑镇党委政府以及广大社会爱心人士共同支持下,吴窑镇敬老院顺利完成改扩建工程,老人们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家。张张笑脸、处处和谐,这是吴窑镇尊老、爱老、敬老的美好阐释和生动写照,也是吴窑镇慈善事业发展惠民的一个缩影。

  慈善事业成就大爱吴窑。近年来,吴窑镇慈善工作坚持“政府部门搭台、慈善组织运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思路,拓宽募集渠道,突出扶贫济困,一个个慈善公益项目,为弱势群体送去社会各界的关爱,为他们托起一片爱的天空。

  每年“爱心慈善宣传月暨一日捐”活动,吴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和活动推进会,专题研究和部署慈善工作。推进中,每一位党政领导都分别挂钩联系相关村居和部门,各单位都成立了相应的工作班子,有力地保证了慈善活动的顺利开展。

  通过大力引导、广泛宣传,吴窑镇募捐活动得到了机关干部、企业家、工人、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相应,涌现了许多踊跃捐款、支持慈善的先进典型。

  这是一组充满大爱的数字:江中集团一次性捐款600万元,定向募捐用于江中小学建设;上海百营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崔松柏先生一次性捐赠30万元用于龙河村道路建设,多年来,崔松柏一直热心村公益事业发展,积极为村协调资金和项目;中如化工一次性捐赠10万元用于陈家村和何柳村道路建设;三强企业一次性捐赠5万元;老庄村在外能人许明先生一次性捐赠6万元用于村为民办实事工程;远业液压、福康医院等单位踊跃参与、积极募捐;此外,吴窑镇还涌现了众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慈善募捐的行列,为吴窑镇慈善事业献出一份爱心。

  将“立夏日”定为“敬老日”,这是吴窑镇万全建筑公司董事长万久全坚持了20多年的善举。每年这一天,万久全都会给吴窑镇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老人们也因为多了一个“儿子”,晚年生活增色许多。万久全说:“我们这些人是依靠党和人民的支持发家致富的,我为孤寡老人做点事,只为呼吁社会各界人士都来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为他们共同撑起一片和谐暖人的天空。”

  听说敬老院新建落成后还未购置床铺,在吴窑镇从商的浙江老板赵基信立即捐赠出100张床。赵基信说,作为企业来说,我们不仅讲究社会效益,也讲究社会责任的问题,关爱老人是我们中华的一个美好的传统,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做的,希望社会大众都来关爱老人。

  如何让慈善公益活动在社会发展中真正起作用,让每一位弱势群体都能享受到慈善的阳光?吴窑镇慈善工作突出扶贫济困,着力解决贫困人群的救急救难问题,他们把工作重心放在扶贫济困、改善民生上,重点围绕群众急需的助学、助医、助残等方面进行救助,与政府的社会救助形成合力,广泛开展了“助学助教”、“安老扶幼”、“扶贫济困”、“救灾慰孤”等慈善救助活动,关心弱势群体,为他们排忧解难。

  同时,结合有关重要时点,吴窑镇慈善工作突出重点主题开展慈善救助工作。3、4月份,吴窑镇慈善工作以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抓手关爱特殊群体,5月份大力推进“爱心慈善宣传月”活动,6月至9月重点助学助教,10月份慰问孤寡老人,元旦、春节期间,吴窑镇则以“送温暖”为重点开展各类形式丰富的慈善救助活动,从而不断提高吴窑镇慈善救助工作的实际效果。

  “众人拾柴火焰高,通过慈善一日捐,唤起了群众对慈善事业的关注,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团结互助、扶贫济困、关爱奉献’的慈善精神,全镇上下时时涌动着一股爱心暖流。爱心无止境,捐助见真情。我们衷心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伸出友爱和援助之手,为和谐社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市慈善会吴窑镇分会相关负责人说。□记 者顾洪基 通讯员沈忠安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