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小轿车“趴窝”交通要道 辅警帮忙推车获点赞
发表时间:2017-03-24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近日,一名身穿“荧光绿”的“交警叔叔”在海阳路推着红色小轿车前行的视频,引来不少网友关注、点赞。3月21日,记者见到了视频中的主人公——市公安局城东交巡警中队交通协管员张宏林。

  说起那天帮忙推车的事,张宏林只道平常,并笑着说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3月19日上午10点左右,我在海阳路和宁海路交汇处正常执勤,发现一辆红色的小轿车停在直行车道内,绿灯亮了也不行驶,后面的汽车不时按响喇叭催促着。”张宏林指着路口介绍说:“就停在那里,我感觉应该是汽车出了问题,赶紧跑了过去,得知小轿车坏了,根本发动不了。”年轻的女司机一时间不知所措,张宏林一边指挥后面的车辆借道行驶,一边指挥女司机驶离机动车道。

  “不要慌,你挂空挡,打方向右拐,我在后面推,先把汽车推到非机动车道上。”张宏林说完就跑到了汽车的后面,使劲推起来。“女司机有点紧张,右拐后手忙脚乱地驶入了机动车道,错过了驶入非机动车道的机会,只能推往下一个路口。”推着小轿车走了30多米,终于将故障车推到了不影响交通的位置,顾不上休息的他又赶忙跑回了执勤路口。

  今年59岁的张宏林是2009年成为交通协管员的,明年六月即将退休,而他从来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提及张宏林,市公安局城东交巡警中队副中队长黄滨源赞不绝口,在他的眼中,老张一直是一个认真负责的好辅警。“当时我在马路对面,正好是红灯,我也不方便过去帮忙,只听到老张喊着‘不要来,马上就好了’。”黄滨源皱了皱眉,“看着他气喘吁吁地跑回来,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他一直坚守在交通管理一线,无论是在交通主干道执勤,还是在安定小学的护学岗护学,他都没有懈怠过。”

  一个普通的辅警,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用一个推车的“背影”感动了他人,引领了乐于助人的新风尚。□记者喻军军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