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6月16日的约定 来自“阿仲希望小学”的系列报道之三
发表时间:2017-06-26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6月16日,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但对于仲建军而言,自从捐建山区希望小学后,这一天则显得别有一番深意。“6月16日是我的生日,也是‘阿仲希望小学’的生日,在希望小学剪彩当天,我就对孩子们许下约定,今后每年的6月16日,我都会来到学校看望大家,陪伴大家共同庆生。”仲建军说。

  仲建军没有食言。时隔整整一年,仲建军组织店里员工一行人,驱车2700公里,再次来到昭觉县布西乡解放村,来到以他名字命名的希望小学,这趟爱心之旅,源自他对山区孩子们的无尽牵挂。

  昭觉县所在的大凉山,最高海拔达到4000米。由于幅员宽广,地形地势复杂,造成交通极其不便,群众生活相当困难。初到大凉山的人,一下子就会被它吸引,它是那么的雄、奇、险、秀,绵延百里,大气磅礴。“阿仲希望小学”坐落在大凉山一隅。从昭觉县城到“阿仲希望小学”,需经过3个小时的车程颠簸以及近1个小时的徒步进发,进山之路开凿于20世纪90年代,经不住岁月齿轮的碾压,这条山路如今已满目疮痍。据当地人介绍,当年开凿这条山路的时候,数不清的山民跌落悬崖,为此付出了宝贵的生命。

  深山老林里,泉水叮咚,莺声燕语……美好的自然风光从眼前掠过,但仲建军最在意的,还是尽快赶到学校,出现在孩子们面前。

  此行,仲建军为孩子们带来了新衣服、新鞋子以及玩具、文具、蛋糕等爱心物资,让孩子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来自大山之外的关怀与温暖。短短半天,仲建军陪孩子们做游戏、画画,给孩子们理发、上励志课,还一同唱起生日歌,用歌声传递希望。“我特别珍惜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因为时光总是太短暂。”仲建军禁不住感慨道。

  彝族女孩木色思雪今年7岁,父母双亡的她要洗衣做饭,要割草喂猪喂鸡,要拿膝盖当书桌,还要走2个小时的山路去上学……一切的一切,都已超出了一个7岁孩子的承受能力。仲建军给她送上爱心物资,鼓励她好好学习,并告诉她成长的路上,千里之外的叔叔阿姨将始终相伴。

  “阿仲希望小学”共有学生110名,仲建军说,“阿仲希望小学”就是一个“同心圆”,将他与这110个孩子的心紧紧连接在一起,他希望今后每年的6月16日都能够来到学校,见证孩子们的点滴成长,“爱,就是一种传递与分享,如果能将我的爱一点点传递给山里的孩子,我相信,他们感动之后一定会相互传递出更有价值的行为。到那时,他们的未来就如雪后的阳光,充满温暖。”□记者严保林 王俊 邓天伟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