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车祸伤者生命垂危急需“救命血” 热心市民伸援手上演“爱心接力”
发表时间:2017-06-27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今年44岁的王建泉,因遭遇交通事故生命垂危,现在急需AB型血救命,希望大家奉献爱心,帮助他渡过难关……”21日,微信、论坛及如皋各大QQ群,都在传递着这样一条信息。

  生命告急,医院、血站、媒体、热心市民联动,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爱心接力”迅速展开。22日,热心市民从四面八方赶到市区信合广场前的献血车,撸起袖子献热血,给了车祸伤者王建泉生的希望。记者了解到,截至当天下午4点半,共有近70位热心市民成功献血,采集AB型血近2万毫升,经检验合格的血液将会被配送到医院,用于挽救王建泉的生命。

  遭遇车祸生命垂危

  16日晚,城区花市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44岁的王建泉被肇事车辆撞飞10多米,当即不省人事。目前,王建泉正在市博爱医院接受治疗。根据临床诊断书,王建泉的伤情较为严重,除多处颅脑外伤外,还有14根肋骨骨折、左肺挫伤、腰5双侧横突骨折等症状。

  21日上午,记者赶到市博爱医院重症监护室时,看到王建泉的家属正在门外焦急等候。据王建泉的家属介绍,入院以来,王建泉已经输血3400毫升,眼下急需AB型血,但血库AB型血告急,如果得不到充足的AB型血供给,王建泉将无法继续接受治疗。王建泉的主治医师孙道宾告诉记者,由于AB型血紧张,所以伤者血红蛋白只有48,这个数值达不到90,伤者是醒不过来的,因此就目前而言伤者还处于危险期。

  多方联动寻“救命血”

  情急之下,医院、血站以及媒体多方联动,一场寻找“救命血”的爱心行动在皋城迅速展开。“今年44岁的王建泉,因遭遇交通事故生命垂危,现在急需AB型血救命,希望大家奉献爱心,帮助他渡过难关……”21日,微信、论坛及如皋各大QQ群,都在传递着这样一条信息。

  消息扩散后,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大家都为王建泉的病情揪心。更有不少市民在留言中表示,虽然与王建泉素不相识,但他现在正面临生命危险,没有理由不伸出援手。王建泉的家属得知有很多热心市民愿意伸出援手,心情也非常激动,“王建泉有希望了。”

  爱心接力传递希望

  22日上午9时,记者在市区信合广场前的献血车上看到,热心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撸起袖子献热血,用爱心传递希望。市民王女士说,自己正巧是AB型血,以前从没献过血,但这次一定要“勇敢”一回。市民冒先生在抽血化验后,得知自己的血液合格,能够为王建泉献血,他觉得很幸运。准备上班的保安、买菜路过的大婶、开出租车的司机……他们在听说王建泉的遭遇后,都希望自己能尽一点力。

  记者从市血站了解到,截至当天下午4点半,共有近70位热心市民成功献血,采集AB型血近2万毫升。市血站工作人员许亚萍介绍,根据相关规定,患者所需的血液都是由血站统一配送,经检验合格的血液将会第一时间配送到医院,用于挽救王建泉的生命。□记者王俊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