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28万元善款的回声 来自“阿仲希望小学”的系列报道之二
发表时间:2017-06-25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驱车从如皋出发,途经安徽、湖北、重庆等省市,历时两天两夜赶到四川省昭觉县城,再经过3个小时的山路颠簸以及近1个小时的徒步进发,今年6月16日下午2时许,仲建军一行人终于抵达阔别一年的昭觉县布西乡解放村。在这个偏僻的小山村,由仲建军出资28万元捐建的“阿仲希望小学”已运行整整一年。

  山高路远,仲建军一行人为何还要亲自跑一趟?“在我心目中,这个偏僻的小山村可以算得上是我的第二故乡,山里的孩子们就是我阻隔不断的牵挂。何况,在我的身后,还有一群支撑我走下去的好心人,我要告诉山里的孩子们,在大山之外、长江之畔,有好多热心的叔叔阿姨在关注他们的成长。”仲建军如是说。

  仲建军所说的热心的叔叔阿姨,包括他店里的员工以及众多或熟悉或陌生的顾客。

  时间回到2016年4月。仲建军第一次驱车2700公里赶往昭觉县,并决定出资为孩子们所在的解放村新建一所学校后,他返回如皋的第一件事就是将爱的承诺变成行动。

  “当阿仲把捐建山区希望小学的提议告诉大家时,大家都挺支持。”如皋“阿仲美业”店长张建峰是第一个表态的,他觉得,建一所希望小学既是一件好事,同时也需要一笔数目不小的费用,应该凝聚大家的力量。事后,张建峰带头捐了款。

  一石激起千层浪。在爱的感召下,“阿仲美业”的员工也纷纷加入“爱的接力”,为捐建山区希望小学出一份力。34岁的康响是贵州人,在“阿仲美业”工作已有12年,作为从贵州走出来的山里人,康响对大山深处的种种困难可谓是感同身受。“同样生在大山长在大山,我能体会到山里人的不易,更能体会到山里孩子求学的艰辛。”正因为此,当听说老板仲建军要捐建山区希望小学,康响也主动献出了一份爱心。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阿仲美业”店里的众多顾客也受到感召,为爱接力。他们觉得,掏出数百、数千乃至上万元捐建山区希望小学,实在不值一提,只要少下几趟馆子少买几件衣服,钱就出来了。“有的顾客能叫得出名字,比如王其英、胡红旗、徐小红、孙宏银等,还有很多顾客是‘无名英雄’,对于他们的善举,我都心存感激。”仲建军满怀感慨地说。

  众人拾柴火焰高。2016年6月16日,由仲建军出资28万元捐建的“阿仲希望小学”正式剪彩投入使用。28万元虽不是大数目,但对于从事理发行业的“阿仲团队”而言,一刀一剪传递的都是人间大爱。□记者严保林 王俊 邓天伟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