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好心的女司机,你在哪里?
发表时间:2017-09-11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家住搬经镇焦港村23组的陈应凤老人已经83岁了,今年7月16日那天,老人独自骑着自行车出门,在经过焦港河大桥时不慎摔倒,自行车也压在他身上使他无法动弹。好在,一名开车路过的女司机发现这一状况,立马施以援手,直到老人被送上救护车,女司机才默默离开。如今,出院回到家的陈应凤老人最大的心愿就是通过媒体找到那位好心的女司机,他想当面向那位女司机表达一份谢意。

  昨日,记者驱车前往搬经镇焦港村,见到了正卧床静养的陈应凤老人。老人气色不错,且耳聪目明,回想起7月16日那天的情形,老人记忆犹新。

  那天上午7点多,陈应凤老人和往常一样,独自骑着自行车出门,上街采购生活用品。大概9点多,老人返程途经焦港河大桥,由于下坡路陡,老人一个急刹车,没掌握好平衡,一下子连人带车摔倒在地,自行车也压在他身上使其无法动弹。

  就在陈应凤老人无助地躺在路边时,一辆枣红色轿车驶过,不久又掉头回来,一名女司机下车后径直走向陈应凤老人,一边帮老人挪开了压在身上的自行车,一边叫过往路人拨打110和120。在等候救护车的间隙,女司机还从车上拿了一瓶矿泉水、一条毛巾和一把遮阳伞给老人防暑降温。直到老人被送上救护车,女司机才默默离开。

  陈应凤老人被送往城西医院接受治疗,经检查,老人除了手脚多处擦伤外,还造成左大腿骨折,在医院一住就是一个多月。目前,老人已出院回家静养。

  陈应凤老人退休前是焦港村的村支书,听说老书记已出院回家,焦港村村主任许明专程前来看望。交谈中,陈应凤老人不止一次地提到那位好心的女司机,并委托许明帮忙寻找。

  据陈应凤老人回忆,事发那天,他曾将自家的座机号码告知那位女司机,那位女司机也现场拨通了他家的座机,通知其家属赶来焦港河大桥。可等陈应凤老人的家属赶到焦港河大桥时,女司机已经不知去向。焦港村村主任许明判断这一通电话就是一条线索,于是来到当地电信营业厅查询,不料却被告知无法查到过去的通话记录。“客服人员解释说,须机主本人携有效证件,到城里的电信营业厅查询,方能查到过去的通话清单。可是老书记现在正卧床静养,腿脚不便……”对此,许明也感到很无奈。

  女司机留下的另一条线索就是那把遮阳伞。许明注意到那把遮阳伞上带有“如皋妇产医院”的字样,猜测女司机是否如皋妇产医院员工,因此特地拨打了如皋妇产医院客服专线,询问情况。不过,截至发稿时间,如皋妇产医院并未给予回复。

  如今,出院回到家的陈应凤老人最大的心愿就是通过媒体找到那位好心的女司机,他想当面向那位女司机表达一份谢意。虽然时隔将近两个月,但陈应凤老人始终对那位好心的女司机念念不忘,他在心里也常常这样念叨着:“好心的女司机,你在哪里?”□记者王俊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