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一把遮阳伞牵出爱心接力
发表时间:2017-09-14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11日,本报推出《好心的女司机,你在哪里?》报道后,全城掀起了一股“全民总动员”式的搜寻热潮,线上线下,市民欲找出好心女司机的呼声十分强烈。不少网站论坛、微信公众平台在转载此报道的同时,也发出爱心“通缉令”,号召网友接力寻找。

  在线上,此消息一经发出,点击率就刷刷往上窜,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网友“四季塑料花”说:“最可贵的是做好事不留名,这样的人真的值得点赞。”网友“听海”这样留言:“希望身边天天有这样的好人好事。”更多的网友则表示,希望尽快找到这位好心的女司机,把好人好事大力宣传……

  虽然网友的留言并没有给记者的“寻找之旅”提供有效线索,但从留言中可以看出,网友的心情跟记者一样迫切。

  在受助的陈应凤老人家中采访时,记者掌握到两条重要的线索。其中一条是7月16日事发那天的一通电话。但按照有关规定,须机主本人携有效证件方能在电信营业厅查询以往的通话清单。眼下,陈应凤老人正卧床静养,腿脚不便,他也正打算叫在外务工的儿子回家一趟,希望儿子能够找到好心的女司机,当面表达一份谢意。

  女司机留下的另一条线索就是那把带有“如皋妇产医院”字样的遮阳伞。在如皋妇产医院,记者见到了该院副院长徐晓彦,她透露,得知陈应凤老人的经历和心愿后,院方随即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进行了发布,但一直没有收到关于那位好心女司机的消息。“仅凭一把遮阳伞,无法判断女司机是否是如皋妇产医院员工,但这样的好人好事确实值得赞扬。”据徐晓彦介绍,如皋妇产医院运行以来,大力弘扬“心承诺,爱相伴”的企业文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多次送义诊、送讲座到基层村居,与此同时,院方还专门定做了3万把遮阳伞,分发给城乡居民,“如果不是本院员工,那么女司机就有可能是领取遮阳伞的城乡居民之一。”

  在徐晓彦看来,遮阳伞不仅可以遮风挡雨,更是如皋妇产医院传递爱的理念的一种载体。“无论女司机是否是本院员工,她的爱心都值得我们全院人学习。”徐晓彦坦言,对于“老人倒地扶不扶”,不少人心存顾虑,但这位女司机用行动证明了“爱心大于一切”。

  好心女司机施以援手后留下的一把遮阳伞,让如皋妇产医院与受助的陈应凤老人产生了交集,也牵出了爱心接力。事后,徐晓彦一行专程驱车前往搬经镇焦港村,看望慰问了陈应凤老人,并送上慰问品。徐晓彦表示,因为一把出自如皋妇产医院的遮阳伞,让院方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心,院方有义务将爱心传递下去,彰显企业社会责任。□记者王俊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