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如皋汽车客运站“红绶带”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7-09-19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15日,南通汽运集团如皋分公司的“红绶带”爱心导乘们跟以往一样穿梭在售票大厅与候车大厅间,为旅客排忧解难、解答疑团。

  一位头发花白老爷爷正挑着扁担,两个大麻袋压得他弓着背从大门口缓慢前行。“爷爷,我来帮你拎东西吧!”刘申佳立刻大步向前接下了行李,帮年迈的爷爷买票、送去检票口。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姑娘,此时此刻干起活来雷厉风行,毫不娇气。老爷爷激动不已、连声道谢,他说这次是去常州看望孙子,想着带些老家的油、花生、米给孙子送去。“年纪大了这腿脚也不利索了。”老爷爷一边说一边将扁担作为拐杖支撑前行。一切为了孩子,这道出了多少长辈的心声,满满的爱与付出让刘申佳早已湿润了眼眶。刘申佳二话不说把老爷爷的行李放进行李箱,将老爷爷搀扶上了客车坐下,嘱咐驾驶员照顾好老爷爷并将到达时间告诉老爷爷,好让孙子能准时去下客点接他。送完了老爷爷,她又来到进站口,寻找下一个需要帮助的旅客。

  漫漫的旅途上,承载的不仅仅是艰辛,更多的是一种喜悦与期盼,而这些身披“红绶带爱心导乘”的姑娘们把点滴爱心汇入旅途中,温暖旅客心。(通讯员杨鑫 记者丁佐惠)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