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一场特殊的公益演出
发表时间:2017-09-27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今年9月24日是第60个“国际聋人节”,当天下午,由市文明办、市残联、市教育局、市慈善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7(如皋)庆祝“国际聋人节”特别活动暨“为爱前行”公益演出在市特殊教育学校大礼堂温情上演。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同台献艺,在欢度节日的同时,也向社会大众展示了听障孩子的特殊风采。

  一直以来,市特殊教育学校秉持“尊重生命,实现每一位特殊儿童最优化发展”的办学理念,着力打造“生命教育”办学特色,全面推进课程改革,打造高效课堂,实施素质教育,促进特殊儿童全面和谐发展。他们天真可爱,活泼开朗,自信自强,积极向上。通过他们带来的舞蹈《唱首歌》、歌伴舞《三字经》、排舞《塞西莉亚》、女声独唱《祝福祖国》等节目,观众可以读懂有一种力量叫坚强,有一种精神叫阳光。

  物理学家阿基米德曾说过这么一句名言:“给我一个支点,可以撬起整个地球。”对于残疾人而言,这个支点是什么,支点又在哪里?由市特殊教育学校培智班带来的小品《我可以,我能行》,在催人泪下的同时,也让现场观众从中找到了答案。这部小品的创作来源于该校培智九年级全班同学的集体智慧,而小品中的台词均来自于脑瘫患者吴祎同学平时的真情感悟。在吴祎看来,虽然上帝给他们关上了一扇窗,但是他们也可以追求自己的梦想,他相信只要努力、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够证明“我可以,我能行”。

  本次演出还得到了如皋妇产医院的大力“助阵”。如皋妇产医院是经南通市卫生主管部门批准设置的大型现代化高品质专业妇婴医院,自投入运行以来,医院大力弘扬“心承诺,爱相伴”的企业文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彰显了一家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演出中,医院职工先后为观众带来了励志歌曲《最好的未来》、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手语舞《感恩的心》,让大家尽享文化大餐的同时,也感受到心灵的震撼。

  本月初,市供销总社出资4万元,帮助市特殊教育学校完善建设了电子阅览室配套设施。当天的演出,市供销总社主任张益群也来到现场,为市特殊教育学校电子阅览室揭牌。张益群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沟通交流,助力聋健互融、聋健互助,共建和谐社会。□记者王俊文/摄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