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骆海燕:心系贫困学子的“公益唱将”
发表时间:2017-11-27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出生于1985年的骆海燕是一名如皋本土原创型歌手,至今,他已创作了60多首单曲,其中不少歌曲登上了各大音乐频道,深受歌迷喜爱。

  更令人动容的是,这名“85后”音乐人还怀揣着一份公益情结。继2015年、2016年连续举办两场公益演唱会为孤困儿童筹集善款,本月24日,他再度为贫困学子开唱,用歌声呼唤爱心。当晚的演唱会,骆海燕将筹集到的44484.8元善款全部捐给了他今年结对资助的17名贫困学子。3年来,骆海燕通过举办公益演唱会,累计筹集善款近12万元,结对资助贫困学子56名。

  结缘音乐 

  骆海燕对音乐的喜欢源于歌手黄安的一曲《青春少年是样样红》。“青春少年是样样红,你是主人翁。这首歌对我触动很大。”骆海燕说,也就是在那个时候,音乐的梦想植入了他心里,2000年,他初中毕业后便报考了扬州教育学院音乐系,开始学习声乐、作曲课程。

  完成学业后,骆海燕回到如皋,在木偶艺术团做一名舞蹈演员。看似转行,骆海燕其实并没有放弃音乐梦想。“空闲时间,我自学了吉他、大提琴、小提琴、贝斯等10多种乐器,也算是为音乐铺路。”2011年,骆海燕辞去了工作,转行成为一名调音师,而闲下来的时候,他就会埋下头来谱曲、作词。

  随着时间的积累和眼界的开阔,骆海燕接触的音乐种类和知识越来越多。这几年,他陆陆续续创作了60多首单曲,其中不少歌曲登上了各大音乐频道,深受歌迷喜爱。特别是他演唱的一首《你会不会这样的爱我》在网上发表后,获得了超过100万的点击率。

   

  投身公益 

  说到举办公益演唱会的初衷,骆海燕坦言,这是为了感恩。“一路走来,得到过很多朋友的帮助,尤其在刚出道时,事业处于低谷,身边的朋友们不仅没有疏远我,反而为我出钱出力。”骆海燕说,正是因为有过一段苦难经历,他才一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也希望自己能够帮助他人。

  2015年夏,骆海燕听说老家东陈镇杭桥村有一个名叫范佳佳(化名)的小女孩,年仅11岁,其父体弱多病,其母离家出走,家境贫困使年幼的佳佳过早承担了家庭重担,影响了学业。在上门走访后,百感交集的骆海燕萌生了办一场公益演唱会的想法,用歌声为贫困学子筹善款。紧接着,骆海燕又先后走访了15户贫困学子家庭,将他们共同列入了资助名单。

  6个月后,骆海燕将想法变成了现实,他在如皋大剧院举办了首场公益演唱会,共筹集到善款19095元。在公益组织的全程见证下,骆海燕将19095元善款全部捐给了16名贫困学子。

   

  与爱同行 

  “那个时候,看到孩子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我就暗暗承诺公益演唱会一定要坚持办下去,为贫困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骆海燕没有食言。2016年冬,骆海燕在如皋大剧院举办了第二场公益演唱会。在歌声的感召下,第二场公益演唱会爱心爆棚,门票收入、现场捐款累计52700元。这笔善款现场全部捐给了23名贫困学子。

  本月24日晚,在如皋大剧院,骆海燕再度为贫困学子开唱。登台献唱的同时,骆海燕仍然不忘为贫困学子呼唤爱心,在他看来,哪怕只是一块钱也是向善的力量。正能量是具有感染力的。一位在如城开文具店、不愿透露姓名的个体户被演唱会气氛打动后,当场从店里调来文具用品捐给了骆海燕今年结对资助的17名贫困学子。爱心不止于此。经公益组织见证并清点,骆海燕本场公益演唱会门票收入、现场捐款累计44484.8元。

  3年来与爱同行,骆海燕通过举办公益演唱会,累计筹集善款近12万元,结对资助贫困学子56名。骆海燕说,他自己最满意的单曲是一首《走过的路》,歌词里的字字句句都是有感而发。“那些走过的路,有些孤独,就算残酷,也不能认输,追逐忙碌,就算再苦也不会哭……”如今,骆海燕对这首单曲有了新的诠释,“音乐是我的梦想,公益也是我的梦想,我会将两个梦想一直延续下去。□记者王俊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