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桃园医院:用心服务 细微处创造感动
发表时间:2017-11-29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今年四月,桃园医院收治了一名百岁老人。经检查,该名老人消化道出血,同时伴有重度贫血,急需输血。因患者家属中未有合适人员献血,情况危急。桃园医院院长张世光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来到血站为该患者献血。输血后,患者很快康复,家属不仅送来锦旗,而且逢人就说:“桃园医院的医生好,是我家冒顾氏老人的救命恩人。”

  在桃园医院类似的感人事例很普遍。据了解,为了提高规范服务水平,该院通过开展全体职工文明礼仪、行为规范培训,不断增强医护人员“以人为本、细致服务”的理念,围绕如何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一切让病人满意,该院通过真诚、规范、文明、优质的服务主动赢得患者好评,用爱心、耐心、责任心感动患者。“我们虽然是一家民营医院,但是我们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我们希望能服务一方百姓,在自己条件能力范围内回馈社会。”桃园医院法人代表谢广荣说。

  除了为辖区内的老年人、低收入人群开展免费体检之外,桃园医院的医疗团队更是走出医院,为桃园养老院的老人们定期开展健康体检。桃园养老院共有老人54人,体弱多病的较多,还有一些老人患有慢性疾病。桃园医院的外科主任纪拥军和内科主任张建平了解后,定期给老人安排健康养生知识宣讲,他们分别就自己擅长的领域为老人普及疾病防治小常识,指导老人健康的生活和锻炼方式,还为已经确诊有各类慢性疾病的老人提供合理的用药建议,从基本的饮食护理方面向老人讲解如何预防中老年常见疾病、如何护理中老年常见慢性病、如何进行合理的体育锻炼等知识。为了让老人听得更清楚,他们还时不时附在老人耳边大声说话,面对老人们的各种琐碎问题,也没有丝毫不耐烦。与此同时,桃园医院的医护人员还为养老院的护工们培训了正规优质的护理技术,细致地演示如何帮助老人翻身、功能锻炼等动作,为护工们日后更好地照顾老人提供了帮助。

  “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顺应国家惠民政策,我们将借助医院的优势,实行医养结合。未来还将在医院附近新建一所集养老、护理、托老于一体的养老机构,更好地服务于群众。”桃园医院院长张世光说。□记者吴环宇

  记者感言:没有节假日,没有星期天。桃园医院的医护人员用一流温馨的服务、待患者胜似亲人的情怀谱写了一曲曲奉献之歌。与此同时,他们还不断强化优质服务,着力解决在医院管理、服务态度、就诊流程、技术水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改善医患关系,受到了老百姓的称赞。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