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助听工程”让210名听障人士回到“有声世界”
发表时间:2018-01-09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有没有声音,听到你就举手……”1月8日,在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测听室,来自磨头镇丁冒村15组的重度听力障碍残疾人王福如在专业技术人员的帮助下,测试听力障碍的程度。

  今年81岁的王福如因10多年前邻居燃放爆竹导致双耳失聪,此次得知免费适配助听器的消息后,在家人的陪伴下专程从磨头赶到市残联。“我的耳朵10多年来都听不到声音,给我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现在托政府的福,免费给我配了助听器,能听到别人说话,真是太好了。”王福如兴奋地表示,以后能正常地与家人朋友沟通了,他回家以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市残联免费为他量身定制助听器的消息告诉亲朋好友。

  据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负责人介绍,中心将对符合条件的听障人士逐一提取耳样,由美国斯达克听力基金会进行耳膜制作,不久后,将为全市210名符合条件的听障患者完成助听器适配。届时,市残联还将为每位受助人建立听力服务档案,以便做好受助人的随访服务。

  “听见了!听见了!”家住石庄镇何正村19组的张浩然握着市残联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效果太好了,现在你们讲话我都能听得清楚了,残联真的帮助我解决了生活难题。这不仅是一个助听器,更是党和政府送给我们的关怀和温暖。”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适配过程中,技术人员细心地为每位适配对象进行初检、听力测试、佩戴安装助听器,并一遍又一遍地调试,直到每位适配对象达到最佳效果。同时,技术人员还细致地指导适配对象关于助听器的日常佩戴以及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此外,还进行了听力健康咨询等服务,加强群众对听力损伤与耳聋的防治、康复的认识,提高大家爱耳护耳的意识。

  “把过去‘给什么用什么’的工作思路转变成现在的‘需要什么给什么’,用以人为本的理念和个性化的适配,帮助残疾人独立生活、全面康复,实现就学就业并融入社会。”市残联副理事长郭锦泉表示,接受本次助听器适配的210名受助对象经由各镇(区、街道)残联逐一筛查、申报、审批等程序确定,范围是全年龄段的听力残疾人,听力损失达到听力残疾标准,无助听器适配禁忌,且有佩戴助听器意愿的听力残疾人,其中对就学、就业阶段的听力残疾人优先救助。今后,市残联将进一步全面推进我市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工作,不断完善动态化康复资源数据库,通过数据库所反映的需求,开展个性化服务,从而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记者王俊 通讯员张鹏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