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如皋免费发放284台助听器
发表时间:2018-02-01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终于能听到孙女说话了。”戴上崭新的助听器,来自白蒲镇邓杨村11组的沈美兰老人激动地握着市残联工作人员的手说:“感谢党和政府,谢谢残联为我们做了一件好事!”

  1月30日上午,市残联在市民服务中心3楼报告厅举行助听器发放活动,284台助听器全部免费调试、发放到听障患者手中,帮助他们“唤醒”耳朵。

  “孙女患有先天性听障残疾,多年来无法与他人交流。”沈美兰老人告诉记者,在孙女1岁多的时候,他们发现孩子对任何声音都没有反应,叫她也不答应,最后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确诊为先天性耳聋。然而一台助听器需要1万元的费用,对他们这个特殊的家庭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沈美兰从市残联了解到,像他们家这样的情况可以申请助听器项目。据沈美兰介绍说,5岁时,孙女被送到了市特殊教育学校就读,平时由她负责照顾和接送孩子。当孙女戴上助听器后,在工作人员的调试下,孙女高兴得举起双手说:“听见了,真的听见了!”陪在身边的奶奶沈美兰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50岁的城北街道鹿门居的张世勇,45年前他遭遇了一次意外的医疗事故,导致其双耳严重失聪,因为家庭贫困无钱购买助听器,给生活带来诸多困扰。在市残联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张世勇免费领取了一台价值2万元的助听器,这种助听器外型小巧玲珑,由一颗纽扣电池供电,戴上之后既方便又美观,也给张世勇的生活带去了新的希望。

  当天,和张世勇一样,免费领取助听器的还有其他150多名听力障碍者。活动现场,测试人员在了解现场患者的听力情况及耳聋原因后,让他们依次接受助听器现场验配和调试。通过听力检测后,具备助听器适配条件的听障患者可免费获赠一台新型耳背式助听器。与此同时,测试人员还热情解答患者及家属的疑惑,并细心地向他们介绍一些助听器的使用和保养知识。

  “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改善听障人士的生活,为他们做一些实事。”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夏建国介绍,前期,全市14个镇(区、街道)进行了听力需求筛查,151名听障人士在这两天免费发放284台助听器,总价值达284万元,帮助他们告别“无声世界”。

  □记者王俊 通讯员郭锦泉 张鹏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