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如皋供电公司:服务送上门,连通医院生命线
发表时间:2018-03-01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感谢你们及时上门服务,为准备进行手术的产妇赢得了宝贵时间,确保了手术顺利完成。”日前,市供电公司收到一封感谢信,内容是如皋妇产医院感谢该公司及时调配发电机,保障了手术的正常进行,一张薄薄的信纸处处散发着感激之情。
  事情要追溯到2月23日。当天上午9时10分左右,随着新生儿发出第一声啼哭,如皋妇产医院手术室内外洋溢着喜悦。
  “恭喜你们,孩子很健康。”护士刚把新生儿从手术室内抱出来,家属们便一窝蜂围上去。看到白白胖胖的小孙子,产妇的母亲和婆婆喜极而泣。而两个小时前,他们还处在焦虑中。
  当天早上7时,市供电公司如城供电所所长陈成接到如皋妇产医院院长的求助电话,称医院突然停电,不间断电源只能维持3至4个小时的供电时间。但是有一个产妇马上要动手术,急需用电。
  “请不要着急,我们马上就过来。你们先不要惊动病人和家属,以免造成慌乱。”陈成挂下电话后,随即拨通了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党支部书记朱轶飞的电话:“妇产医院停电,需要紧急调拨临时电源。目前,如城供电所仅有一台4千瓦的汽油发电机,还需要至少2台10千瓦以上的临时电源。”
  “我来联系调配大功率发电设备,送过去估计需要30分钟。你现在先把4千瓦的发电机送去安装好,尽可能节约时间。”朱轶飞说。
  7时15分,如城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周莉莉带领党员服务队队员赶到医院,卸下发电机,在院长的带领下直奔医院配电间。经过紧张的安装调试,7时30分,4千瓦发电机开始工作。
  7时33分,两台功率为15千瓦的汽油发电机也送达现场。大家迅速搬运安装,把两台设备分别接到配电间内产房和手术室所在的分路开关上,确保了手术用电和产妇、新生儿的保暖需求。
  “陈所长,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送来发电机,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医院院长握住陈成的手,再三表示感谢。
  供电设施是确保医院医疗、生活、安全生产的重要设备之一。如皋妇产医院拥有完善的供电配套设施,并制定了健全的供电保障制度,组建了医院供电管理领导小组,同时配有3名电工,每天24小时执行巡回值班制度,对供电设施的运行、维护、巡视等情况做好详细的记录,一旦发现配电故障现象,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工作并恢复通电,从而保证医院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事发当天,因市供电公司检修主备供电线路,导致如皋妇产医院的双回路电均进入断电状态。恰逢如皋妇产医院的发电机因设备故障一时间无法启动,因此,为了产妇安全,该院院长在第一时间拨打了市供电公司的电话寻求帮助。
  据了解,如皋妇产医院自2016年11月正式运行以来,大力弘扬“心承诺,爱相伴”的企业文化,截至目前共接生近千名健康宝宝,并确保了安全生产“零事故”,在此基础上,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坚持定期送义诊、送讲座到基层村居、学校等,赢得了产妇及家属和社会的一致认可。□记 者王 俊 吴环宇 通讯员严文藻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