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张晓林:“山区志愿者”的反哺情结
发表时间:2018-03-0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老人家,新年好。”在城北街道双楼庄村12组许秀琪老人家中,张晓林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老人手里,并祝老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
  新春伊始,从四川大凉山区返回老家城北街道双楼庄村的张晓林,不顾舟车劳顿,看望慰问了同村的20多位80岁以上高龄老人,为他们送去了关怀和问候,也为他们带去了温暖与祝福。
  许秀琪老人虽已103岁高龄,依旧耳聪目明、身体健康,他为人乐观开朗,祖孙五世同堂,家庭和睦美满。见同村的小伙子张晓林上门拜年,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张晓林今年37岁,老家在城北街道双楼庄村。2014年3月,他驾车出游,足迹横跨安徽、浙江、海南、广西等10个省。在抵达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后,他看到当地大凉山区气候恶劣、交通不便、经济落后,为了读书,孩子们面临着许多困难。于是,张晓林萌生了为当地筹集善款修桥修路修学校的想法。他在当地县城租了一间房,开始每天的网上募捐工作,先是一座桥,而后是一所学校,最后到修路、建饮水工程、招募志愿者及支教老师等,并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帮助这里的孩子树立卫生意识、学习意识。4年来,他通过募捐,在大凉山区建成了26所学校、8个浴室、5个饮水工程、4座桥、2条路以及发放衣物、食品等各类物资500余吨。
  前不久,由华人时代网、《成功之路》栏目、《点亮人生》栏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经贸导刊杂志社、爱心中国杂志社、当代华人传奇影视传媒制作(北京)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经验交流大会暨时代楷模第十五届中国公益人物颁奖盛典”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张晓林荣获“时代楷模第十五届中国十大公益道德模范”光荣称号。面对荣誉,张晓林说:“都是千千万万捐款的好心人的功劳。这其中,不乏如皋好心人。我只身在外,能够得到如皋老乡的支援,心头涌起阵阵温暖,希望通过媒体向老乡们道一声谢!”
  此次,张晓林返乡看望慰问同村老人的行为同样得到了周围邻居和村民的称赞,面对大家的夸奖,张晓林笑着说:“孝敬老人是我们应该做的,没有老哪有小,关心老年人就是关心自己,关心老年人的今天就是关心自己的明天。”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不仅是家庭的财富,更是全社会的财富。”双楼庄村党总支书记王正华介绍说,一直以来,双楼庄村高度重视关心老年人工作,注重弘扬和传承传统敬老文化,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老人的健康生活提供应有保障,让老人们享受到党委、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温暖;同时,注重增强全村的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在全村广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主动关心老人们的身体健康,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老人们尽享幸福晚年生活。
  对于张晓林的慷慨解囊,王正华透露,这个为山区募集善款修桥修路修学校的小伙子确实是热心人,自从走上做公益的道路,这样的新春看望慰问同村高龄老人的举动,张晓林已经坚持了3年。□记者王俊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