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房屋着火老人被困 民警冲进火场救人
发表时间:2018-03-0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日前,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派出所收到一面印有“舍已救人、人民卫士”的锦旗,该面锦旗是鹿门社区居民葛仁林为感谢派出所民警不顾生命危险,在熊熊大火中救出自己97岁的大伯葛存本而特地制作的。

  2月11日凌晨2时,鹿门社区21组葛存本家突发大火,从事理发业的邻居徐传根从店里准备回家,看到火光,立即报警。接到报警后,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派出所民警候文远、许逢俊,辅警朱小军在五分钟内就赶到了现场。当时火势已经很大,屋顶的木头不停地往下掉,到场的民警们向围观群众打听,屋里是否有人,邻居表示可能有一位老人睡在屋内。火光就是命令,火场就是战场,辅警朱小军二话没说,立即冲进火海。当发现老人居住的房间有两道门锁着时,他果断连踹两扇门,冲进房内,此时,老人浑身颤抖地立在墙边。朱小军抱起老人,冲出火海。

  一场火灾,烧毁了老人的3间房屋,老人因抢救及时,安然无恙。为感谢朱小军英勇救人的事迹,老人的侄子特地制作了锦旗,送到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派出所。(通讯员张春燕 记者丁宏波)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