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脑瘫女孩刘逸新书出版圆梦爱心活动小记
发表时间:2018-05-24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用生命的羽翼书写人生新篇章

 

 

  “上苍没有恩赐我一双翅膀,我心却渴望飞翔,希望有一天能摆脱这沉重的肉体束缚,飞向属于我的天堂!”这段文字出自刘逸自传体小说《生命的羽翼》。今年23岁的刘逸,出生于我市江安镇团结村,是一名先天性脑瘫患者,生活无法自理的她,仅左手食指可以活动。谁也不会想到,仅凭一根手指,这个爱好文学的女孩却数年如一日,敲出了13万字的自传体小说《生命的羽翼》。现在,她的第二本书《向阳花的守候》也已完稿,即将问世。然而刘逸的书想要出版,却遇到阻碍,高昂的出版费用对于刘逸的家庭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数目。

  20日下午,由市文联、市作家协会、如皋文峰大世界等共同发起的“隐形的翅膀 自由的飞翔”为如皋脑瘫女孩刘逸新书出版圆梦爱心活动,在如皋文峰大世界三楼举行。

  活动现场,不少爱心人士纷纷赶来购买《生命的羽翼》,为刘逸加油助力。因为身体原因,刘逸口语表达含糊不清,但她仍竭尽全力将她的感动与乐观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募捐仪式上,南通双环经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将活动筹得的一万元善款赠予刘逸。据悉,此次南通双环经贸发展有限公司为了资助刘逸,将一部分鞋子和背包进行义卖。很多市民都购买鞋子和书包,为刘逸新书出版献爱心。市民王先生购买了2000元的鞋子和书包,他表示,自己听到刘逸的故事后,深受感染,听说刘逸有新作品要发表,但是没有钱出版,他便来到现场,献一份绵薄之力。

  2015年,从刘逸的第一本书《生命的羽翼》出版,到现在第二本书《向阳花的守候》即将问世,一路走来,她的努力与坚持赢得了很多人的尊重与敬佩。对无法改变的命运,她始终坦然面对,感恩生活,用文字传递生活的美好。在她身上,有一股正能量感染了很多人,市文联主席纪树华便是其中之一,他说:“不知不觉,我认识刘逸已经5年了。2013年8月,刘逸在网上发了一条微博,内容为:我是一个来自如皋江安镇的女孩,我热爱文学,一直想创作一本自传体小说,想寻求一位良师辅导我。”随后,他通过如皋发布联系了如皋籍旅美作家赵美萍,促成她们成为文学结对之友,刘逸也从此踏上了文学追梦之路。纪树华表示,初次在江安见到刘逸,看到她脸上总是带着微笑,没有对命运的怨恨,只有对生活的感恩,对梦想的坚持。

  活动现场,有一位特殊的“客人”,他是无臂书法家石晓华,只见他用嘴含毛笔,写下“自强者胜”四个大字,并赠予刘逸。很多热情的读者拿着书希望刘逸能帮她们签名,虽然举笔艰难,写字缓慢,刘逸还是坚持给读者们签名。

  海伦·凯特曾经说过,只要朝着阳光,便不会有阴影。相信刘逸一定会用她坚韧的双肩,撑起更美好的明天。□记者佘俐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