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如皋市一保安勇救落水者
发表时间:2018-05-30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近日,一位市民来到市蓝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手里拿着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他说:“我要感谢张元建,是他救了我叔叔一命。”面对突如其来的荣誉和称赞,张元建直言:“当时没有想那么多,换做其他人看到有人落水,也会这么做。”

  事情发生在4月20日下午的如泰河,今年52岁的冒长寿下河摸田螺,此时,正好有一艘大轮船驶过。冒长寿被大轮船的巨浪卷向河中心。由于冒长寿不通水性,被卷走后大声呼救,呛了不少水后,意识模糊,渐渐失去知觉。此时,张元建下班路过如泰河,听到有人呼救,便入水救人。将冒长寿救上岸后,张元建发现,冒长寿已经失去意识。就在危急时刻,他利用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对冒长寿进行施救。冒长寿逐渐清醒,而张元建却默默离开。后经现场群众描述,施救者衣服上印有蓝盾保安的标识,冒长寿根据此线索,找到张元建,表达谢意。

  为了表彰张元建见义勇为的精神,市蓝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给予他奖励,并鼓励全体员工向张元建学习。(记者佘俐)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