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一场暴雨,见证“如皋速度”与“如皋温度”
发表时间:2018-05-28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在新一股冷空气东移南下的同时,暖湿气流也加强北上。受此影响,长江中下游的强降雨再度拉开帷幕。24日晚开始,我市出现强降水天气。市气象局随即发布雷暴、暴雨黄色双预警信号,并发出温馨提示: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局部城市积涝;加强田间管理,防范强降水、雷雨大风天气对大田作物及设施农业的影响;防范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高空和水上作业及人身安全的影响。

  据气象观测站测定,从24日晚8时至25日晚8时,我市累积降水量为176.9毫米。强降雨期间,我市部分路段出现积水现象,部分小区地下室进水,交通受阻。面对突如其来的大暴雨,我市公安、城管、市政等部门整体联动,及时组织开展交通疏导、防汛抗涝、排水保畅等工作,全力以赴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有市民感慨,这是强降雨期间,“如皋速度”与“如皋温度”的再次彰显。

一场暴雨,见证“如皋速度”与“如皋温度” 

  面对恶劣的天气条件,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高度重视,紧急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全面加强交通疏导,认真管控路面交通,确保道路安全、畅通。他们组织民警对各易积水路段认真排查,抽调民警组成小分队,对宁海路、海阳路等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排除交通安全隐患;加强路面疏堵保畅,强化省道沿线等主要道路的巡逻力度,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注意安全,合理引导车辆通行;快速处置交通警情,全体交警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待命,确保快速出警,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最大限度地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风雨交加中,市城管部门也采取有力措施,主动应对突发情况,帮助居民排水解难。为尽量减小暴风雨带来的影响,城管部门一方面组织环卫工人对城区下水道口进行全面清理,确保排水畅通;另一方面,组织城管队员对户外广告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及时安排河道保洁人员加强对城区河道水位的监管,随时清理河道漂浮物,以免城区发生内涝事故。

  暴雨袭来,市政管理处的抢险队员更是忙得不可开交,他们冒雨投入防汛抗涝、排水保畅等工作,方便市民出行。“此次城区一些路段出现积水现象,主要是由于瞬时降雨量十分大,导致路面的雨水来不及排入管网。”抢险队员表示,为此,他们开启了所有水泵加快排水速度,确保了积水路段水位迅速下降。

  在各个积水、受淹路段,都能看到抢险人员忙碌的身影:面对如城街道花海河排水不畅,顾庄社区紧急安排扒沟机施工扩大排水量;西郊社区迅速查看各小区积水情况,疏通窨井,方便小区居民出行;许庄社区联系消防队帮助居民抽排积水;在城北街道,农工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平园池村结对贫困户家庭走访慰问,查看房屋安全情况;城北街道综合执法局对如意小区积水进行应急处理,方便居民出行……

  25日那天,更是有一段暖心视频刷屏微信朋友圈。那一幕发生在如城光华实验幼儿园的校园里:学校的几十位老师在大雨中不约而同地撑起一把把"彩虹伞",为走进校园里的孩子们搭起了一条"晴空路",孩子们从伞下走过,没有沾到一滴水,让家长们心里感到特别温暖。记者了解到,这样的举动在光华实验幼儿园已经延续了三年之久,每当遇到下雨这样的恶劣天气,学校的老师及领导都会提前来到学校门口,护送孩子们走进教室。

  一场暴雨,见证了“如皋速度”与“如皋温度”。事实上,这样的做法在我市其他学校还有很多:在皋南幼儿园,老师一遍又一遍地撑伞往返接送孩子;在实验初中,工作人员们给孩子架起了木板桥……作为教师,他们用感染力、亲和力和责任心,让人们见到了最美雨中“护蕊”情,他们传递正能量,让孩子们幸福快乐地成长。□记者王俊 顾洪基 吴环宇 通讯员陈秋云(部分图片来源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北郊花苑组织人员疏通下水道

 

▲陆姚社区组织机械人员对农田沟渠进行疏通排水

 

▲建设局工作人员紧急排涝

 

▲光华幼儿园的老师为孩子搭建“晴空路”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