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用爱与责任助力儿童快乐成长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市民政局精心组织工作人员前往福利院看望孤残儿童,给他们送去玩具和零食,陪他们一起度过欢乐的节日。

  目前,市社会福利院收养4名孤儿,均患有不同程度的肢体、智力残疾。市福利院安排2名护理员24小时照护他们的生活起居,并为他们布置了温馨的活动室和玩具屋。其中孤儿赵鹏在院期间进行了3次手术,右下肢被截肢,但福利院的“爸爸妈妈们”未曾放弃他,他坚持康复训练,现就读于安定小学一年级,每天上下学均由工作人员接送。

  多年来,市民政局以“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为指导,找准服务少年儿童的切入点,积极开展对孤儿、困境儿童、留守儿童、贫困学子的救助关爱活动。

  5月中旬,市民政局就向联助村马塘社区、左邬村的贫困家庭孩子们征集了“微心愿”,购买了书包、笔袋、图书卡等礼物。5月30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狄邦建带领党员干部前往联助村,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礼物。

  每年,在全市范围内,市民政局均对未满18周岁的孤儿和其他低收入困难家庭未满16周岁的困境儿童实施分类保障,确保他们基本生活无忧。目前孤儿保障标准为:机构供养1968元每人每月,分散供养为1192元每人每月;困境儿童保障标准分别为715元和953元每人每月。

  让贫困学子圆梦校园,市民政局连续开展了大型“助学育栋梁”助学金发放活动,主要帮服对象为低保家庭往届生。2017年先后组织开展了2次助学活动中,第一批次57名贫困学子,共计发放救助资金10万元;第二批次45名,共计发放7.4万元。

  与此同时,为确保农村留守儿童得到妥善监护照料和更好关爱保护,市民政局组织工作人员逐镇逐村逐户排查摸底,并实行动态管理,154名留守儿童受到关爱保护。市民政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关爱行动,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落实乡镇人民政府和村居民委员会职责,发挥群团组织关爱服务优势,推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建立和完善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记者顾洪基 通讯员郝周兵 冒爱锋)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