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钱包遗忘共享电动车车篓 如皋检察官守候等到失主
发表时间:2018-06-20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6月11日一早,如皋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时捷的电话铃声响起。打来电话的是一名遗失钱包的失主,她与丈夫专程带着锦旗登门,感谢时捷拾金不昧。

6月10日傍晚,如皋市民刘女士在小区门口将共享电动车“小蜜蜂”停好后便回家了,直到吃晚饭时才猛然发现钱包没了。刘女士心急如焚,包里除了四五千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社保卡等各种证件。在丈夫的安慰下,刘女士经过仔细回忆,钱包应是落在电动车上了。两人心想,这么长时间过去,钱包估计早已不知去向,但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下楼向停放电动车的地方跑去。远远地,刘女士看见一名男子站在车旁四处张望,手里好像还握着东西。

原来,这名男子正是如皋市检察院刑事检察二部的员额检察官时捷。傍晚时分,时捷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只钱包遗落在路边的电动车车篓后,一边守在电动车旁等待失主出现,一边拨打了110报警。不一会儿,民警赶到现场。在三方的共同确认下,刘女士的钱包失而复得。前前后后,时捷在现场守了大约半个小时。面对当事人的连声道谢,时捷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通讯员徐登月)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