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烈日当头 一老爹旧病复发当街摔晕 情急之下 好心人蜂拥而至伸出援手
发表时间:2018-07-0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26日上午,在长江镇富江路开照相馆的摄影爱好者陈进给本报记者发来一组照片。据陈进介绍,这组照片是他在25日那天拍摄的,当天下午1时40分左右,在他照相馆斜对面的一条巷子里,有一上了年纪的老爹不明原因摔倒在地,面部朝下并渗出一摊血迹。情急之下,好心人 蜂拥而至,有的为老爹撑伞遮阳,有的为老爹拨打“120”和“110”电话,最终使得老爹及时得到救治,转危为安。

  26日中午,记者驱车赶往陈进所在的天彩照相馆,向他了解整件事的详细经过。

  据陈进回忆,25日那天下午1时40分左右,他在照相馆门口突然看到一位老邻居从斜对面的巷子里跑出来,老邻居告诉他,巷子里出事了, 有个老爹倒在地上,地面还有一摊血迹,看起来十分渗人。出于职业习惯,陈进连忙挎起照相机赶到事发现场。

  在现场,陈进一眼就看到,与他照相馆门对门的金银加工店的老板邹阿强正守护在倒地老爹的身边,左手撑伞为老爹遮阳,右手摇着蒲扇为老爹降温。

  采访中,邹阿强告诉记者,他听见巷子里传来小孩的呼救声后立即赶到了现场。“那小孩在巷子里玩耍,正巧看到有个老爹倒在地上,吓得大声呼救起来。”邹阿强坦言,连他自己也被吓了一跳,老爹倒在地上不能动弹,面部周围还有一摊血迹,更关键的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导 致的。由于缺乏相关的急救知识,邹阿强不敢轻易地挪动老爹的身体。“烈日当头,我能做的就是为老爹遮阳降温。”邹阿强说。

  在邹阿强为倒地老爹撑伞摇蒲扇的同时,好心人蜂拥而至,有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为老爹争取了救治时间。住在巷子附近的张锦荣老人睡午觉刚起床,听见巷子里有动静,赶来一探究竟,“现场没有人认识倒在地上的老爹,没办法,我只好拨通了‘110’,请民警为 老爹找到家属。”

  作为摄影爱好者的陈进,被眼前一幕幕充满温情的画面所感动,他一次次按下快门,将最美的画面永远定格。在现场的5分钟左右时间,他拍下了金银加工店老板邹阿强为老爹撑伞摇蒲扇的场景;拍下了张锦荣老人喊左邻右舍前来帮忙施救的场景;拍下了急救医生抬着担架将 老爹送上救护车的场景……陈进说,他之所以把这组照片发给本报记者,就是希望借助媒体,将这股正能量发扬光大,“对于老人倒地扶不 扶,不少人心存顾虑,但确实有人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爱心大于一切’。”

  日下午,记者又来到倒地老爹被送往救治的如皋港人民医院。据该院业务院长沙浩波介绍,老爹名叫潘志成,家住长江镇二百亩社区。经诊断,老爹患有帕金森综合症。“帕金森综合症患者的平衡障碍、冻结步态等问题,都是导致患者常跌倒的原因。”沙浩波告诉记者,好 在老爹摔得并不严重,而且送医及时,所以老爹的身体并无大碍,至于老爹的面部创伤,经过医护人员的清创缝合后,不久将痊愈。

  目前,老爹已被其女儿接出院,在家休养。□记者王俊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