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消防辅警勇救落水少女获点赞
发表时间:2018-07-11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幸亏你们及时把她救了上来,再晚一点儿,我孙女可能就没命了,太感谢了!”紧紧握住消防辅警、民警的手,家住白蒲镇顾岱村的顾爷爷红了眼睛,连声道谢。3日上午,顾爷爷专程赶到白蒲中心派出所,当面感谢跳入水中勇救其孙女的辅警李金峰和沈银亮。

  6月29日傍晚18时50分左右,消防辅警李金峰和沈银亮正在辖区巡逻,并检查辖区消火栓情况。当他们巡逻到林梓小学北大门附近时,突然听到有人呼喊,有小孩掉河里了。他们迅速赶到现场,只见落水者正在河水中央扑腾,并已经有下沉的趋势。来不及多想,李金峰与沈银亮便先后跳入水中救人。李金峰尝试着靠近落水者,并从后面抱住落水者的头部,沈银亮则帮忙拉着其双手,合力将落水者拖到了河边。随后,附近居民一起帮忙将落水者救上了岸。看着孩子平安无事,浑身湿透的李金峰和沈银亮终于松了口气。

  回想事发当天的情形,家住白蒲镇梓园新邨的王奶奶仍然心有余悸。她告诉记者,落水的是一名十来岁的女孩,大约身高1.5米左右,而门前的河水有两米深,且河中淤泥多,河下斜坡陡峭。“我正在家门前,突然听到身后传来‘扑通’一声。我回头的时候,发现有个小女孩跳入了门前的河里,赶忙和老伴儿跑过去呼救。”王奶奶指着不远处说,“没过几分钟,我们就看到两个穿着制服的人从那边跑来,他们好像鞋子都没有来得及脱,就跳下了河。女孩在水里渐渐下沉,呛了好几口水,真的挺危险,还好遇到他们。”说话间,王奶奶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她告诉记者,看着两名辅警奋不顾身救人的样子,围观者无不为之动容,连连称赞。

  “我以前有学过游泳,知道一些救生技巧。”李金峰笑着说。而不谙水性的沈银亮透露,当时根本没时间多想,心里只想着赶紧救人。提及勇救落水者之举被很多围观群众点赞的事,李金峰和沈银亮只道平常,都表示这是职责所在,以后遇到类似的事情,他们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出手相助。

  经了解,落水的女孩今年14岁,父母在外打工,常年与爷爷生活在一起。因为和朋友之间的矛盾,一时想不开。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小女孩渐渐敞开了心扉,也意识到自己的冲动,并表示将好好学习。□记者喻军军 通讯员李孝文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