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如皋农商银行设立50万元“慈善基金”
发表时间:2018-09-07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4日下午,由如皋农村商业银行向如皋市慈善基金会发起设立的“农商银行慈善基金”签约仪式在如皋农村商业银行举行,如皋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石耀与如皋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钱海标分别在《协议书》上签字。至此,如皋“农商银行慈善基金”正式设立。该项冠名基金的创始基金为50万元,今后新增基金累计为冠名基金的基本金,主要用于扶贫、济困、助医、助学救助及其他公益慈善项目资助。

  如皋农村商业银行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坚持防控金融风险,实现持续稳健发展。截至2017年末,全行各项存款余额35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02亿元,稳居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之首,被定为省联社等级考核AAAAA级单位和省银监局监管评级2B级单位,先后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如皋市级机关目标责任制考核先进集体、如皋市“走帮服”工作先进单位等光荣称号,并创建国家级“青年文明号”1个、省级“青年文明号”4个,多个部门被评为“如皋市五一先锋号”,多人次被评为省、市级劳动模范,获得“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如皋农村商业银行在稳健发展的同时,积极投入慈善公益活动,持续开展“童心同行”爱心帮扶孤儿活动,组织帮扶小组与如皋市100多名孤儿结对,通过发放资助金、生活用品、校外辅导、集体活动等形式,促进孤儿健康成长。自2011年开始至2017年末,共资助78名孤儿,其中35名孤儿已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14名孤儿已考入大学继续就学。“温暖童心·携手同行”活动被评为首届江苏省银行业“企业文化建设成果社会公益类”三等奖。组织党员志愿者、“如心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关爱百岁老人、陪伴空巢老人、助学扶贫、植树造林、义务献血、保护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爱心城市创建工作,获评“如皋市首届十大爱心品牌”、“如皋市第四届‘爱心团队’”。在如皋市开展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中,如皋农村商业银行每年都要捐赠10万元左右。今年初,他们主动提出要在市慈善基金会设立冠名爱心基金,并在捐赠动员大会上举牌捐赠50万元。(通讯员吴光明)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