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山区志愿者”张晓林反哺家乡暖意浓浓
发表时间:2018-09-29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特殊节日里的特殊关怀

 

  “小朋友们,大家节日快乐!”在市特殊教育学校,张晓林将床上用品四件套等慰问品送到残障学生手里。

  适逢第61个“国际聋人节”到来之际,从四川大凉山区返回家乡如皋的张晓林,不顾舟车劳顿,看望慰问了生活在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残障学生,为他们送去了关怀和问候,也用实际行动传递了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

  张晓林今年37岁,老家在城北街道双楼庄村。2014年3月,他驾车出游,足迹横跨安徽、浙江、海南、广西等10个省。在抵达四川省凉山州盐源县后,他看到当地大凉山区气候恶劣、交通不便、经济落后,为了读书,孩子们面临着许多困难。于是,张晓林萌生了为当地筹集善款修桥修路修学校的想法。他在当地县城租了一间房,开始每天的网上募捐工作,先是一座桥,之后是一所学校,最后到修路、建饮水工程、招募志愿者及支教老师等,并以自己独有的方式帮助这里的孩子树立卫生意识、学习意识。4年来,他通过募捐,在大凉山区建成了32所学校、13个浴室、5个饮水工程、5座桥、2条路,发放衣物、食品等各类物资600余吨。

  今年上半年,由华人时代网、《成功之路》栏目、《点亮人生》栏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经贸导刊杂志社、爱心中国杂志社、当代华人传奇影视传媒制作(北京)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经验交流大会暨时代楷模第十五届中国公益人物颁奖盛典”在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行,张晓林荣获“时代楷模第十五届中国十大公益道德模范”光荣称号。面对荣誉,张晓林说:“都是千千万万捐款的好心人的功劳。这其中,不乏如皋好心人。我只身在外,能够得到如皋老乡的支援,心头涌起阵阵温暖,希望通过媒体向老乡们道一声谢!”

  鸦有反哺之义。此次,张晓林返乡看望慰问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残障学生,便是他反哺家乡的真实写照。“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倾情关心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老师的精心呵护下,残障学生在市特殊教育学校这个幸福的大家庭里学会生存、享受生活、舒展生命。这次,张晓林专程来看望慰问学校里的残障学生,是一份关爱,更是一份激励,激励我们进一步办好特殊教育事业。”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陈东说。

  事实上,此次看望慰问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残障学生,只是张晓林反哺家乡的一个缩影。作为从双楼庄村走出来的热心人,张晓林已连续3年在春节期间返乡看望慰问同村老人,同样得到了周围邻居和村民的称赞。对此,张晓林说:“我只是传播公益力量的一粒种子,希望有更多人加入爱的接力,为爱心城市建设添砖加瓦。”□记者王俊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