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老党员拾金不昧 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8-09-25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近日,经济技术开发区北郊花苑老党员钱秀芳拾金不昧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当天清晨5点左右,钱秀芳正在小区里散步,当走到212栋楼附近时,发现路边有一只钱包。她捡起来一看,钱包里有现金一千多元,还有几张银行卡和身份证等重要证件,“丢了这么多证件和现金,失主一定非常着急。”她心想。在周围没找到失主后,钱秀芳当即联系北郊花苑党委书记张叶平,希望能尽快将钱包物归原主。张叶平根据身份证上的信息与天河桥村干部联系,最终找到了失主李某。上午9时许,失主妻子赶到北郊花苑社区办公室领取了失物。她紧握着钱秀芳的手,感谢她拾金不昧。

  已过古稀的钱秀芳面对这唾手可得的金钱毫不动摇,守得住底线。事后,社区干部问她面对诱惑有没有动心的时候,她只说:“我是一名普通的居民,更是一名老党员,接受了几十年党的教育,拾金不昧、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应该从我做起,做子孙后代的榜样。”(通讯员刘伟)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