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融媒体矩阵凝聚爱心力量
发表时间:2018-11-06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骨癌求助信息受关注 截至发稿“轻松筹”外募集爱心善款40余万元

  前几天,一则15岁女孩小悦患骨癌的“轻松筹”求助消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轻松筹”发布后的短短两个多小时,就募集到了50万元的善款。一时间,爱心在皋城传递。然而小悦的前期治疗费用高达80余万元,由于种种原因,“轻松筹”平台无法更改目标金额,很多爱心人士面临着捐款无门的窘境。3日,市文广传媒集团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积极组织多部门进行了采访报道,齐心为爱心募捐助力,截至发稿“轻松筹”外募集爱心善款40余万元。

  据了解,“轻松筹”的求助人求助道,五年前,她的丈夫突发脑溢血去世,从此与女儿小悦相依为命。让她欣慰的是,女儿孝顺懂事又努力,钢琴弹得出色,成绩优异,并以715分的中考分考上了如皋中学实验班。然而,女儿小悦开学才两周,因右侧膝盖疼痛到医院检查,诊断出骨肉瘤(骨癌)。目前小悦已经接受化疗三个疗程,每一袋抗肿瘤药液五千多元,一次化疗就需要四万多元,而随后还将接受手术治疗和多次化疗。孩子生病后,一家人积极进行治疗,可巨额医疗费让这个家庭无力承担。

  唐春梅是小悦小学时的老师,知道小悦的病情后,她一直四处奔走,想为小悦做些什么。“我表弟在上海,我就拜托他经常过去帮忙。中秋节的前一天,我去上海看小悦,当时她已经进入第一期化疗,那天,小悦正在化疗。而得知每一袋抗肿瘤药液五千多元后,我特别震惊,他们一家除了恐惧疾病,还要担心是否有能力承受这些治疗费用。”唐春梅介绍说,“他们家就小悦妈妈一个人在承担,然而,他们一家人并没有抱头痛哭,相反,母女二人还经常相互打气。”唐春梅透露,小悦一直是个聪明、乖巧的孩子,直到现在,她都有些不敢相信这么一个好孩子,会得这么严重的病。

  听到小悦患病的消息后,如皋市实验小学的师生们纷纷慷慨解囊,为小悦献出一份爱心。随后,如皋市实验小学的老师吴连红想起,自己之前看到过,有人用轻松筹微信公众号筹钱看病。她觉得,发在微信公众号上能让全国各地的好心人都看到,如果大家一起帮忙,小悦筹齐手术费的希望也会更大,便提了出来。让吴连红没想到的是,在“轻松筹”发布筹款消息后,短短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就集齐了50万元。还有不少好心人通过各种渠道找来,主动要为小悦提供帮助。

  “当时联系‘轻松筹’平台,他们介绍首次筹款不能超过50万元。”吴连红介绍说,达到目标金额的50万元以后,爱心人士就不能通过“轻松筹”平台继续捐款。经过如皋市文广传媒集团融媒体的宣传报道,很多好心人了解到小悦的故事,以及小悦妈妈的捐款二维码、银行卡号,爱心善举在小城持续发酵。而如皋广播电台微信推送的信息《救救她!这个身患骨癌如皋女孩,她才15岁!》被大量转发,引起了更多好心人的关注。

  “加油,上天一定会被你的坚强感动!”“皋城大爱,聚力子悦,祈福一切平安,加油。”“子悦加油,你的老师们、同学们和社会好心人都在为你加油!”……记者了解到,求助人的筹款目标已经达成,整座小城沉浸在浓浓的暖意中。(融媒体记者喻军军)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