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80名听障人士免费适配助听器
发表时间:2018-11-07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融媒体记者王俊 通讯员张鹏)“以前跟他说个话,他都快把嗓子喊哑了,我都听不清,今天安装了助听器,我的耳朵终于听到声音了,真是太好咧!”近日,市残联多功能室人头攒动,来自搬经镇朱夏社区的听力残疾人丁正国接受助听器适配后,发出由衷的感叹。

  据了解,此次听力助残行动旨在通过助听器适配,进一步补偿残疾人的听力功能,解决他们因听力障碍给生活带来的不便,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减轻经济负担,让他们实现听力无障碍,还他们一个有声的世界。当天,应市残联的邀请,索诺瓦听力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专业人员一行6人,在残联多功能室进行助听器适配筛查,并现场为80名听力残疾人成功适配助听器160台,总价值达300余万元。

  “听见了,真的听到声音了。”适配现场,不少佩戴上助听器的听力残疾人,在听到声音后纷纷露出了笑脸。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夏建国介绍,助听器是听力残疾人的重要辅助器具,能为他们解决因听力残疾给生活带来的不便。江安镇的耿汝梅患有听力残疾8年了,平常只能靠做简单的手语动作进行交流。当天上午,当验配人员为她佩戴并调试好助听器后,她开心地说,“我患听力障碍好多年了,有时候看着别人聊天,心里干着急,家里人跟我说话都得大声喊叫。现在好了,没花一分钱,就能清清楚楚听见你们说话了。”

  记者在现场还注意到,助听器适配成功后,索诺瓦听力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专业人员为听力残疾人的听力状况进行了现场评估,为他们制定了个性化适配方案,并为他们介绍了助听器的使用及注意事项。

  “此次将为80名听力残疾人免费适配助听器,适配对象包括成年人听障患者和0至14周岁听力残疾儿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夏建国告诉记者,他们前期对听力残疾人进行主动摸排,通过逐村、逐户、逐人筛查评估,对符合条件的听力残疾人进行了耳样取型、助听器定制等工作,不久的将来,这80名听力残疾人都将戴上适合自己的助听器。

  今后,市残联将进一步全面推进我市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工作,不断完善动态化康复资源数据库,通过数据库所反映的需求,开展个性化服务,从而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