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恪守诚信好品质 拾金不昧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8-11-09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拾金不昧”本不是新闻了,但轮到自己亲身体验这种社会正能量的日益增长,还是让人倍感欣喜的。

  家住经济技术开发区桥港村的石高明今年53岁,平时忙着打理承包的鱼塘,每天往返于鱼塘与小区之间。10月8日,石高明从鱼塘忙完回家,在离家不远处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近200元现金和一些证件,他站在原地等失主前来认领,但许久未见失主前来,他便赶到社区管委会,向工作人员说清来龙去脉,同时将钱包交给工作人员保存,便于交还给失主。

  10月15日,失主蒋恩如夫妇通过失物招领启事来到社区办公室,经过社区工作人员仔细核对后,石高明将捡到的钱包交还到失主的手中。蒋恩如夫妇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激动万分,当即从钱包里拿出现金要酬谢石高明,被石高明婉言拒绝,“东西物归原主我就放心了。”石高明还提醒失主以后要注意,小心保管好身上的物品。

  石高明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展现了诚实守信的高尚人格,为争做诚信好邻居、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了榜样。(通讯员刘伟 融媒体记者吴志巧)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