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如皋公证处:爱心献春蕾 法律伴成长
发表时间:2018-11-13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记者日前从市公证处获悉,今年来,“法伴我行·公证春蕾班”爱心团队帮扶贫困学子60人次,捐助的学具、现金达上万元,在受资助的学子中,有20多人次获得过“三好学生”,这些孩子用优异的成绩和表现来回报爱心妈妈的帮助,感恩爱心团队的善举。

  2017年3月,“法伴我行·公证春蕾班”爱心团队在市司法局、市妇联的关心支持下正式成立。这支由公证处9名女性工作人员组成的爱心团队与江安镇北元村15名贫困学子结对帮扶,团队的爱心妈妈们以“公证春蕾班”为纽带,定期对这些孩子在生活上进行帮助,从成长上给予关心,让他们感受母亲般的温暖,在精神及物质上给予大量支持。

  用爱陪伴 弥补缺失 

  “公证春蕾班”的爱心妈妈们在“六一”儿童节等节假日以及开学前夕都会如期来到孩子们的身边,弥补他们家庭教育的缺失,为孩子们辅导作业,给他们传授学习的技巧和为人处世的道理,爱心妈妈们总是以一个家人的角色与孩子们互动,替他们着想、为他们考虑。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爱心妈妈们就考虑到对这些贫困孩子来说,眼前急需的不是玩具,而是生活保障,是如何减轻家庭的负担,所以爱心团队思虑再三,决定送些像洗发水、沐浴露之类的实用性的生活用品。孩子们收到爱心妈妈们带去的礼物时,那天真灿烂的笑容像一束光一样照进了团队每个人的心中,温暖了他们,也温暖了爱心妈妈们。

  经济帮助 雪中送炭 

  爱心妈妈团队不仅在生活中给予陪伴,帮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而且在经济上也给孩子们提供保障,帮他们减轻家庭负担。

  每到开学前,爱心妈妈都会给孩子们送去资助金,虽然心意不多,但对这些贫困学子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资助金正好解决了他们的学具费和伙食费,正如春蕾班一个小朋友所说:“爱心妈妈们每次都能站在我们的角度考虑问题,实实在在地帮助我们,她们真好。”市公证处爱心妈妈朱华感慨道:“能得到小朋友朴实的夸赞,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这也证明了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助人为乐,乐在其中。”

  大爱无疆 润物无声 

  市公证处爱心团队的善举并未止步于此,今年公证爱心团队了解到江安镇两位贫困生考取了重点大学,但因无力支付高昂的学费而苦恼不已,市公证处爱心团队自发组织处内人员捐款,共募集善款2000多元,并以公证处名义送上了助学金,帮助两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

  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只要发现有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市公证处爱心团队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她们的爱如春风化雨,滋润每位受助者的心田。

  □通 讯 员殷华蓉 

  融媒体记者吴青青 

  记者感言: 

  市公证处的爱心团队用他们的善举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奉献之歌,她们用爱给孩子们带去希望,为孩子们插上圆梦的翅膀,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了爱心帮扶的良好社会氛围。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