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如皋高新区新华幼儿园关爱留守儿童,奉献一片爱心
发表时间:2019-03-20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为了弥补留守儿童缺失的亲情,进一步密切家园联系、融洽师幼关系、构建和谐家园。近日,如皋高新区新华幼儿园在高新区关工委的指导下,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奉献一片爱心”主题活动。

活动在该园“最美高新人”刘琴老师的专题课中拉开序幕。她结合实例为全园留守儿童讲解了爸爸妈妈在外工作的辛苦,播放了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影视短片——《关爱留守儿童,撑起一片蓝天》。孩子们从一幅幅画面、一句句感人的歌词中,学会感恩、学会自理、学会快乐。最开心的就是老师和孩子玩“老鹰捉小鸡”游戏,孩子们笑得前俯后仰,开心纯真的笑容绽放在一个个稚嫩的脸上。刘琴老师还给孩子们送上了喜欢的玩具、有趣绘本故事书,那一刻,这群特殊的孩子们仿佛感受到了老师和幼儿园父母般浓浓的关爱。

高新区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此次关爱活动,不仅让留守儿童重新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还增强了孩子的自信心,同时促进了孩子、家长与老师之间的良好沟通,为留守儿童创设了快乐、平等的健康成长环境。(通讯员:王莉 李飞飞)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