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8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走上疫情阻击第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何为勇士?自爱,也爱众生;无畏,且有智慧;心存道义,勇于担当—— 

  8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走上疫情阻击第一线 

  9日,来自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的8名医护人员,临危受命、转身逆行,组成一支由呼吸、感染、重症监护专业医护人员组成的“白衣铁军”,奔赴湖北,走上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第一线。

  据悉,此次出征支援湖北的8名医护人员分别是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余秋里、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黄智勇、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师徐霞、感染性疾病科护师刘丽、呼吸内科主管护师张蓓蓓、呼吸内科护师陈丽佳以及市中医院ICU主管护师陈志和ICU护士朱文祥。

  “这是一场战争,看不到敌人,却看得见危险。”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朱小平告诉记者,他们是8日晚23:30接到南通市卫健委通知的,半小时内就组建起6人的医疗队。朱小平给记者看了他们的职工群,动员通知在群里发出后,下面是一连串的报名、报名、报名……“我们挑选的都是年富力强、业务精湛的骨干精英。”

  “湖北的疫情这么严重,对医护人员的体力和身体素质要求肯定很高,我们是糙汉子,力气大,请让我上战场吧!”市中医院ICU主管护师陈志第一时间这样回复院里的动员。

  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师徐霞此前一直在如皋隔离点工作,这次出征湖北,她也是主动请缨。接到出征指令后,已经连续一个星期没有回家的徐霞,连家也没有回,就从“如皋前线”又马不停蹄地奔赴“湖北前线”。

  “曾经胆小的你,现在是多么的勇敢;曾经爱哭的你,现在是多么的坚强,不管你走到哪里,我们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管护师张蓓蓓的老公在朋友圈这样写道。

  回眸、转身,从这一刻起,他们不再是普通人,但他们依然是儿子,是女儿,是爸爸,是妈妈,是丈夫,是妻子……

  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余秋里在飞机落地武汉后第一时间在朋友圈给大家报了平安:“湖北我来了,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大家一起加油!”

  每一个为国出征的名字背后都有一个家,一个个坚定的背影,牵动着各自家庭无尽的挂念,那一个个不问归期的守候更值得致敬……

  “我爸曾教育我说,人生有三件事不能逃避,为国请命不能避,为国赴难不能避,临危受命不能避,今天我真正懂得了这句话的意思。”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黄智勇的儿子这样说。 □融媒体记者邱辰 李 军  佘俐 沈群山 张颖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