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坚守岗位,彰显交通人的本色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一场突如其来的灾害--肺炎病毒,浇灭了春节原本应有的喜庆。病毒无情,人有情。1月22日起,如皋执法大队每一名干部职工都冲上了战“疫”的最前线,积极打响防疫阻击战并谱写出一曲抗“疫”之歌。他们中有人坚守岗位,至今一直都没有回家团聚。

   

  健身达人吴鹏(左二)

  在S334泰兴界设立的联合检疫点,我们总能看到一个身影,他就是如皋执法大队磨头中队的副中队长吴鹏。他是一名交通执法人,同时也是一名党员。疫情来袭,他主动请缨,挑起S334泰兴界联合检疫点的工作重任。白天他在现场指挥交通、登记过境人员每一条信息,全面排查来如人员,晚上,他还需要整理数据、收集资料、分发物资、继续协调各项工作等,每天都要忙到深夜才回到单位值班室进行短暂的休息。自防疫工作开始以来,他已经连续十多天没有回过家了,虽然他也很想念家人,但是他毅然选择坚守岗位。吴鹏说:“单位人员老龄化,我经常健身,身体素质好,我必须冲在最前面”。

  图片4 

  初为人母的宝妈丁明珠

  战“疫”一线,不分男女,工作上丁明珠从来都是当仁不让,哪怕被安排夜班,她直接表示服从安排。值勤一个班,排查人数上千,虽然对自己的身体和防护措施有信心,但是考虑到家里孩子小,抵抗力低,老人会担忧,她一直没有回家,便开始了与孩子的“隔离”。几天不见,在与孩子的通话中,一岁半的儿子已经能从1数到8了,会说爱妈妈,却不愿与妈妈说“拜拜”......

  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 其实,在如皋执法大队,像吴鹏、丁明珠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疫情不退去,我们不回家,坚守岗位,为了更好的明天。(通讯员 孙跃樱)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