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月免房租200万! 如皋好“房东”与商户共克时艰
发表时间:2020-02-19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你好,我是集贤置业有限公司的曹金年,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公司愿与你们同甘共苦,对你们减免租金。”14日上午,南通市集贤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曹金年给承租他们公司房子的商户打去了电话,他的话也给众多承租户吃了一颗定心丸。

  南通市集贤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集商贸流通、酒店经营、仓储、物业管理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集贤置业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旗下酒店、天平市场及商户各实体门店暂停营业、共抗疫情,这给商户造成了经济损失。

  “现在很多商户都开不了门,造成了他们的经济负担,为此,我们决定给这些商户免除疫情期间的租赁费用以及天平市场的市场服务管理费用。”南通市集贤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曹金年说,减免租金的决定,并不是心血来潮。过年前后,本应该是商户们生意最红火的时候,可今年却冷冰冰的。曹金年认为,租房子做生意的人,有很多都是举全家之力维持着一个店,指着这个店养家糊口。因此,免房租不仅仅是支持战“疫”,也是用他自己的方式帮这些商户一把,共克时艰。

  在天平市场从事食品批发的林大根得知“房东”减免租金的消息后非常感动,他说:“每天春节前后,是大家生意最好的时段,但今年因为新冠肺炎,市场被迫关闭,我们非常焦虑,现在市场减免租金和管理费,真可谓雪中送炭。”

  曹金年告诉记者,减免房租的日期从政府要求封闭停业之日起至政府通知解封之日止,不足一个月按一个月计算,超过一天的按两个月计算,以此类推。在现场,记者也和曹金年算了一笔账,算上旗下所有租户的租金以及所有的管理费,一个月下来,费用高达200余万元,如果按照两个月计算,减免租金可达400多万元。

  这些费用,曹金年说免就免,毫不犹豫。“房东与商户是唇齿相依的关系,唇亡齿寒的道理我们都懂。”曹金年说,商户们遇到了困难,房东不该坐视不管。少收两个月租金看起来是一笔损失,但长远来看,商户们得以休养生息,房东也能得利。

  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少购置天平市场商铺的业主也主动联系各自的租户,减免房租。周俊在天平市场里有一间门店,每个月能收到房子近4000元,但在疫情期间,他决定免掉租户的房租。“我自己也做生意,所以我能够理解商户的心情,免去的房租虽然不多,但这也是我的一点心意。”周俊说,他相信国家,相信政府,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相信这些店面会再次热闹起来。□融媒体记者吴环宇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