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学雷锋 践行动
发表时间:2020-03-06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在全民战“疫”的当下,意义格外不同。日前,市学雷锋义工站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关爱特殊群体,助力抗击疫情,让大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市学雷锋义工站的志愿者们走访慰问部分援鄂医务人员家属及特困家庭等,为他们送去了大米、蔬菜等慰问品。每到一户人家,志愿者们都会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与实际困难,以便更好地为他们服务。

  援鄂医生黄志勇的爱人朱卫宏透露,平日家里就只有她和孩子两个人,志愿者的关心让他们感到特别温暖。朱卫宏笑着说:“他们送了一些蔬菜,我们很感谢。虽然老公已经去武汉支援,但志愿者会经常打电话给我们,所以,非常感谢志愿者以及医院的领导对我们平时无微不至的关心。”

  “学雷锋义工站为抗疫一线人员和特困家庭送物资、献爱心的活动,是从正月初二开始的,现在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也是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市学雷锋义工站站长王建平如是说。

  学雷锋,践行动。在城区,志愿者们有的背着喷雾器,对部分厕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毒;有的拿着抹了酒精的毛巾,对厕所内的门把手、门等进行擦拭消毒。

  志愿者张丽一边擦拭着大门,一边介绍说:“我们义工站平时会对公共厕所做一些防护,我负责对厕所门进行擦拭消毒。作为志愿者,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能为大家服务,我感到很高兴。”

  在小区防疫卡口,志愿者为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免费理发,成为了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王建平透露:“雷锋不只是一个名字,更加是一种精神,过去的雷锋是一个故事,现在的雷锋,我感觉就在我们身边。学雷锋义工站每年会开展100多次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可以通过常态化的活动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其实,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有时候,学雷锋就是“搭把手、出份力”,就够了。如果更多的人愿意伸出手来,点点滴滴汇聚而成的社会正能量,将为实现中国梦提供更强大的精神动力。□融媒体记者喻军军 李龙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