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学雷锋纪念日: “云直播”志愿接力传递如皋大爱
发表时间:2020-03-06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昨天是3月5日,也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上午9点,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市融媒体中心共同组织举办,《微笑之城 大爱如皋 志愿接力马拉松》网络直播在FM98.3直播间准时开始,这也是我市学雷锋纪念日活动首次以直播的形式和广大市民见面。

  今年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涌现出了很多感动你我的凡人善举。在这次直播活动中,直播间特别邀请了几位为疫情防控付出努力的志愿者来到现场,听他们讲述“战疫”故事。马佳勇是其中的一名志愿者嘉宾,直播中,这位上个月曾和朋友们驾车9小时远赴武汉,支援建造雷神山医院的90后小伙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在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应该帮忙。为疫情防控出这份力,我不后悔。”马佳勇也希望通过参加直播向大家分享自己经历的方式,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我也希望大家都能在有能力的情况下,站出来尽自己的一份努力。”

  网络直播中,不少志愿服务活动都通过主持人现场连线被市民关注和见证着。市文明办志愿者工作科副科长薛洁铭介绍:“通过这次直播活动,我们能看到开发区晓林基金会的爱心注资现场,看到搬经镇的志愿者助农惠农的现场,看到磨头镇的老虎庄志愿团的成立现场,看到如皋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的方方面面。在这次直播活动中,首次推出‘微微如爱’小程序,通过这个小程序,一个楼栋里面的群众可以互帮互助,你在家里有什么困难,通过‘一喊就来’这个功能,你的邻居可以第一时间帮助你。”

  薛洁铭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我们联合了许多爱心商家来‘礼遇’我们的志愿者。比如说新华书店给予了志愿者额外的购书折扣,吾悦广场也有50多家店参加到我们‘礼遇志愿者’的活动中来,志愿者们可以凭借志愿服务礼遇券享受额外的折扣。”

  薛洁铭表示,这次直播活动发布了2020年的志愿服务活动的重点项目库,通过这个项目库,群众百姓能够第一时间了解到有哪些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可以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继续为“微笑之城 大爱如皋”增光添彩。

  □融媒体记者韩循 朱钰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