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爱心接力,捐赠5万元壮大“晓林爱心基金”——
发表时间:2020-03-06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开发区结出硕果 

  说起张晓林,相信很多人一定不陌生。虽然张晓林已离开人世,但他在弥留之际注资5万元成立“晓林爱心基金”的善举,一直铭刻在人们心头。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晓林爱心基金”捐赠仪式,向基金再度注资5万元,进一步发扬传承雷锋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开发区结出硕果。

  “晓林爱心基金”的创办人张晓林是开发区双楼庄村人,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公益达人”。2014年3月,他驾车出游,足迹横跨安徽、浙江、海南、广西等10个省。在抵达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后,他看到山区气候恶劣、交通不便、经济落后,为了读书,孩子们面临着许多困难。于是,张晓林萌生了为当地筹集善款修桥修路修学校的想法。5年来,张晓林通过募捐,在大凉山建成了38所希望学校、22间浴室、6座桥、2条路,发放衣物、食品等各类物资700多吨。由于过度劳累,张晓林积劳成疾,不幸被病魔击倒。

  去年年底,弥留之际的张晓林捐资5万元,成立“晓林爱心基金”,用于“如皋市城北街道双楼庄村家庭贫困癌症患者资助”等慈善救助项目。双楼庄村是张晓林的家乡,事实上,生于斯长于斯的张晓林已经多次为家乡父老献上自己的爱心。常年奔波在大凉山的张晓林,每年年底回到家乡,总会挨个儿看望全村8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慰问金。就在今年正月初六,张晓林去世的前一天,骨瘦如柴的他念叨的还是家乡父老。听说疫情爆发口罩紧缺,他不顾身躯羸弱,硬撑着一通又一通地拨打着五湖四海的朋友们的电话,委托他们帮忙采购口罩,最终好不容易凑到上万只口罩,转交村干部将口罩分发给家乡父老……

  被张晓林的大爱精神所感动,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慈善分会发起爱心接力,牵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计为“晓林爱心基金”募捐5万元,并于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举行捐赠仪式,不仅推动“晓林爱心基金”不断壮大,也营造了人人献爱心、施善举、作贡献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度重视民生问题,积极探索社会保障体系,大力支持和发展慈善事业,民生投入不断加大,全区救助政策实现困难群众全覆盖,慈善助医、圆梦助学、扶孤济困等蔚然成风,勾画出一道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晓林爱心基金’为社会爱心人士拓宽了爱心渠道,又将开发区慈善事业向前推进了一步。”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吴鹏希望以此次捐赠仪式为契机,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向“公益达人”张晓林学习,同时他也希望双楼庄村要加强对“晓林爱心基金”的监督和管理,做到善款善用、公开透明,确保让基金发挥最大作用,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帮助到最需要的人。□融媒体记者王俊 刘凯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