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暖心!爱心人士助力贫困生线上学习
发表时间:2020-03-13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谢谢叔叔,我会好好学习的。”日前,在石庄镇,小蔡从爱心捐赠者张周林的手中接过遥控器,高兴地蹦了起来。

  张周林是石庄镇苏宁易购的老板,听说石庄镇有几名孩子因为家庭条件困难,无法正常通过网络上课,他便立即为这些孩子捐赠了5台电视,确保他们能够安心在家上课学习。

  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其中一个孩子家安装、调试刚刚捐赠的电视。安装好后,他还不忘帮孩子把电视调到空中课堂频道,并叮嘱孩子利用电视好好学习,保证学习不掉队。张周林摸了摸小蔡的脑袋,说:“小朋友,你尽管认真学习,有什么困难就跟我们讲。”

  其实,不仅仅是这次,一直以来,张周林都在从事公益事业。去年12月份,他刚为石庄镇的贫困家庭捐出总价值5万元的电器。张周林告诉记者,他做这一切都是受他妻子焦建平的影响。

  2007年,焦建平患上类风湿关节炎,合并肺纤维化。2016年,随着病情的加重,焦建平开始出现整日整夜咳嗽、稍微一运动就喘气的症状。万般无奈下,他们进行了肺移植手术。“这种手术在国内外已知的肺移植患者中,五年的存活率只有20%左右,最长也就十年。”谈论起这些,焦建平没有一丝害怕,她说,“我觉得我是很幸运的,因为我匹配到了肺源。”

  据了解,焦建平做肺移植手术时就已花费一百多万元钱,肺移植后每年服用抗排异的药物也在十万元左右。家庭条件并不富裕的他们,却仍然行走在公益路上,那到底是什么让他们这么坚持呢?焦建平告诉记者,这一切都源于感恩。“我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帮助别人。虽然我不知道自己生命的长度,但我想拓宽我生命的宽度,让自己活得更有意义。”说起过往别人对她的帮助,焦建平流下了眼泪。

  在张周林夫妇的公益路上,总能看到他们孩子的身影。在父母捐赠电视机的同时,两个孩子也为小姑娘送上了鞋子和书包。而且焦建平的两个侄子焦黄鑫和焦黄旭也受到他们姑姑的影响,前不久各自购买了2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分别捐赠给自己所在的部队,助力部队防疫。

  “正能量是一种相互的给予。当孩子去帮助别人时,别人回报给他的感激、友好和笑脸同样激励着他。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这种奉献爱、传播爱的过程中也会收获爱与美。”张周林告诉记者,他希望他的孩子们有一种大爱精神,能够在社会上传递更多的爱。□融媒体记者吴环宇 李龙  实 习 生王倩雅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