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梦百合家居向塞尔维亚捐赠1000套防护服和5万只口罩
发表时间:2020-03-19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记者昨日获悉,梦百合家居决定向塞尔维亚政府捐赠1000套医用防护服和5万只口罩。这是梦百合继针对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捐赠17270张0压床垫、200个0压枕头和688套医用防护服后,首次针对疫情向国外捐赠。

  为抗击新冠病毒,塞尔维亚全国已进入紧急状态。当地时间3月15日晚,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在电视讲话中表示,唯一能帮助我们的只有中国。3月17日,首批来自中国的援助物资就已运抵塞尔维亚。

  “塞中友谊是钢铁般的友谊。”这是塞尔维亚领导人常说的一句话,这句话也见证着这个中东欧国家同中国的“铁杆”关系。而梦百合和塞尔维亚的渊源,也早在2014年就已经开始。2014年梦百合开始在塞尔维亚建设生产基地;2015年6月28日,梦百合塞尔维亚生产基地正式开业,现塞尔维亚总统、前塞尔维亚总理亚历山大·武契奇出席开业典礼。武契奇在梦百合塞尔维亚生产基地开业典礼上说:“梦百合塞尔维亚生产基地的建立是一个很重要的合作开始。”如今,除了生产合作,他们也将一起携手战疫。

  记者了解到,此次梦百合捐赠给塞尔维亚的1000套医用防护服和5万只口罩,将以最快速度安排发货。后续梦百合还会从塞尔维亚生产基地直接捐赠医用0压床垫。(融媒体记者丁宏波)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