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小朋友写日记为城管妈妈加油
发表时间:2020-03-26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这些天,除了抗疫一线的工作者外,每个人都在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小朋友们也不例外,最近如师附小二年级的学生唐君黄小朋友,就为自己的妈妈写了一篇日记:给妈妈加油。

  唐君黄的妈妈黄晓娟是市城市建设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办公室副主任,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放弃了休息,全力投入到战“疫”中,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黄晓娟介绍,作为一名有着11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她理应冲在前线。“我从年初三开始到现在可以说是一直在工作岗位,孩子的爸爸也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在家陪孩子。”黄晓娟告诉记者。

  爸爸妈妈出门工作,唐君黄就一个人乖乖在家写作业,因为疫情,唐君黄经历了一个特殊而又漫长的假期,同样因为疫情,他放开爸妈的手独自成长为家中的小男子汉。“孩子在饭桌上也问过我,为什么街上没人,妈妈还要去上班,因为在他的印象中我的工作就是在街上检查店铺,他当时的情绪是比较低落的,所以我就安慰他说,不止妈妈,警察、医生、护士……大家都在为武汉加油出力。”

  前段时间,老师布置了一个写作文的作业,主题是疫情中的温暖,唐君黄以“我把妈妈借给你”为题,用稚嫩的文字记下了自己内心的想法。唐君黄说:“我在新闻里看到一个宣传标语:‘蔬菜是送的随便拿,护士是借的要还回来’,所以我就想到了这个标题,我支持妈妈的工作,希望疫情赶快结束。”

  在这个假期里,有许许多多的孩子将自己的父母借给了抗疫一线。为了能够早日战胜病毒,城管队员们每天步履匆匆,不分昼夜坚守在各个关卡守护着城市安全,大街小巷总能留下他们忙碌的身影。黄晓娟告诉记者,她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非常感动。“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办法在家陪着他,可是现在病毒还没有得到彻底控制,基层防疫工作就不能放松片刻,所以只能跟小朋友说声抱歉。”黄晓娟说,他们相信,在团结奋战下,城市一定会重现美丽与繁华,到时候一定要好好补偿一下儿子。“我相信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能打赢,等疫情结束,我准备带着孩子,一家人出去旅行。”□融媒体记者徐曼 沈群山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