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爱心企业1000张早餐券送环卫工人
发表时间:2020-07-15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9日早上,天还没有完全亮,我市的环卫工人们就结束了清扫工作,他们陆续走进食在皋早餐餐厅,用免费早餐券换来一碗热乎乎的豆浆、几根香喷喷的油条和一碟爽口的小菜。

  为了节省时间,不少环卫工人的早餐都是随便应付的。食在皋早餐餐厅的负责人了解这一情况后,免费为我市的环卫工们送去了1000张爱心早餐券,环卫工人拿着券就可以去食在皋吃早餐了。

  “他们为我们准备了1000张爱心早餐券。在餐饮业经济还未全面恢复的当下,献出这份爱心,很感谢他们。”一名环卫工人一边吃着早餐,一边夸赞道。

  “这些环卫工人们每天起早贪黑的,就是为了让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我们只要有能力,也应该给予他们一些帮助。”给环卫工送早餐券的年轻小伙刘佳即将大学毕业,他的父亲在4年前创办了食在皋饭店,从那时起餐厅就一直有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的爱心举措,慢慢地这个爱心举措也就成为了餐厅文化的一部分。“我们店门口之前一直有个牌子,上面写着每天给前十名进店的环卫工人提供早餐。后来因为疫情门店关了一段时间,等再开发现没有环卫工人来了,我们一问才知,原来他们怕给我们添麻烦,所以就没有再来了。”刘佳说,为了让这些环卫工人能够在这里解决早餐问题,我们想出这个办法,先给他们送点早餐券,让他们适应一下,然后再恢复以往的状态。

  谈及为何对环卫行业如此倾心时,原来这一切都源自刘佳的爷爷。刘佳的爷爷之前也是一位环卫工人,一做就是25年。“我爷爷做了20年的环卫工人,已经退休了二十多年。我从小就听爷爷说环卫工人的事情,觉得他们为了城市的整洁,非常辛苦,很尊敬他们,我爸说要给他们送早餐券,我也很赞同。”刘佳说。

  以爱心传递大爱,用行动传递温暖,感恩城市中平凡的奉献者。其实,不只是餐饮行业的食在皋,在我市还有很多的爱心企业在积极配合政府防控疫情,他们在推进复产、复工的同时,也保持着回报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力所能及为城市增添爱和温暖。

  □融媒体记者应雅璐 陶振华 

  吴环宇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