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我市救火勇士丁亚峰 入围“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工作者”
发表时间:2020-09-28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让全社会充满正气。近日,根据《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江苏省见义勇为称号评定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开展第十二届全省见义勇为人员和见义勇为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活动,对2017年5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全省涌现的见义勇为人员和见义勇为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进行评选表彰,来自我市搬经镇的丁亚峰入围“江苏省见义勇为先进工作者”。

  事情还得追溯到2017年的5月30日。那天中午11点多钟,家住搬经镇搬经居7组的章汉民家因为煤气泄漏起火。“当时他喊着救火,出事了。”听到呼救声的丁亚峰想都没想,跑了过去,关上了阀门。

  据了解,当天正好是端午节,章汉民和儿子在家做午饭。章汉民包饺子,儿子在炒菜,炒菜炒到一半,煤气灶的火突然熄灭了。他们以为没有气了,就换了一个新煤气罐却发现还是不行。“当时煤气打不着,我就让儿子去点火,没想到,‘轰’的一声,就着起火了。”回想当时的情景,章汉民还是心有余悸。

  后来,章汉民才得知,原来当时连接煤气灶的软管掉落了,煤气发生了泄漏,遇到火后,瞬间被点燃。章汉民那年88岁,他说当时被吓懵了,幸好丁亚峰及时冲了进来。

  “我喊着火了,他正好在附近,就过来把阀门关了,当时他的脸都被烧伤了。”章汉民回忆道,现在想想都觉得害怕,幸好丁亚峰处置得当,万一煤气罐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章汉民说,当时家里还有四口人,“要不是丁亚峰,这个家就完了。”他感激道:“现在他的事,我都当自己的事,人家帮我们的忙,我们不能忘恩负义,他是个好人。 ”

  丁亚峰烧伤后,被送到医院,经诊断为浅二度烧伤。如今再次回忆起当时的一幕,丁亚峰说他一点也不后悔,“不管谁遇到这样的事情,都一定会去帮助。在我能力范围内的,我一定会去做,帮助他们,也是做了一件好事。”□融媒体记者佘 俐  周梦泽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