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为了5年前的一个“约定”……
发表时间:2020-10-12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云南受助学子来如感恩“如皋江风”小记

  

   

   

   

  2日下午3时许,正是国庆、中秋“双节”旅行火热期间,一列从上海开来南通的动车刚一停稳,来自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的一对年轻人——王斌、饶梦梅相拥走出站台,开始了他们的感恩“如皋江风”之旅。

  早在5年前,也是国庆、中秋时节,接受过“如皋江风”爱心团队持续20多年捐助的云南贫困山区深处——普洱市景东县学子代表团,前来如皋“寻亲”,感恩“如皋江风”爱心团队。短暂的行程结束前,学子代表团中、刚从景东县一中考取西南林业大学的王斌紧紧握住“如皋江风”爱心团队发起人——如皋市第十二届“爱心大使”姜峰的双手,郑重相约:“5年后再来如皋回报。”此次他携女友饶梦梅利用长假,乘坐飞机从昆明到上海再转动车,不远2800多公里旅程,就是前来践行那个“约定”。

  2日下午4时许,丁堰镇,“爱心大使”姜峰家门前,当王斌、饶梦梅出现在焦急等待他们的姜峰面前时,双双大学毕业、如今考取云南乡镇公务员的一对年轻人让姜峰惊呆了:“好一对让人骄傲的山区知识型人才啊!”

  喝一口沁人心脾的如皋薄荷天水茶,王斌迫不及待地打开话匣子。2018年,他从西南林业大学毕业后,毫不迟疑地选择返回大山深处的景东家乡。就在顺利通过云南乡镇公务员考试之时,他又收获了爱情——牵手同样大学毕业回乡创业、考取公务员的女友饶梦梅。今年国庆、中秋前夕,当他把5年前的那个“约定”告诉女友后,一直梦想见到如皋“爱心大使”姜峰的饶梦梅急切而愉快地与王斌同行,开始了他们的“回报”之旅。

  满脸荡漾着幸福的饶梦梅快人快语地对姜峰表白开来:早在中学时就听说过“如皋江风”爱心团队的故事,虽然自己没在受助之列,但在心底里一直把“如皋江风”爱心团队发起人——姜峰阿姨当做精神偶像;想不到牵手王斌,还有了如皋之行,来到了自己的偶像身边,好不幸福。

  家庭晚宴上,王斌、饶梦梅给姜峰阿姨夹满长面,双双端起酒杯说:“今天不仅是践行5年前的一个‘约定’,也是把大学毕业、考取公务员、收获爱情三件大喜事来向如皋恩人‘回报’,更是要表达一个心愿:两人立志把接受“如皋江风”爱心团队从高中到大学资助了长达7年的精神力量传承下去,毫无保留地运用到两人所在的山区脱贫攻坚之中,让‘如皋江风’爱心之花在山区小康建设进程中结出更为丰硕的成果!相约5年后我们再来如皋回报!”

  说完这段话,王斌、饶梦梅对着姜峰阿姨,双双信心十足地喝下杯中的酒。□融媒体记者薛元泰 佘俐 通讯员陈培峰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