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小小母婴室见证城市脉脉温情
发表时间:2020-11-13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走进如皋的银行、商场,总能看到里面有一间温馨的母婴室。小小的母婴室,不仅满足了妈妈们的需求,也体现出城市的温情。城市角落处处见文明,母婴室也是高质量文明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

  走进江苏银行如皋支行,在左手边可以看到母婴服务认证点的字样,走进这间小小的母婴室,里面不仅有沙发、冰箱、微波炉,还有暖奶器、婴儿用的尿布等,各种设施一应俱全。提起刚设置不久的母婴室,市民于女士赞不绝口:“哺乳期的母亲带着孩子外出办事,常会遭遇各种不便:需要给孩子换尿不湿,却没有一个合适的地方;孩子饿了,却没有私密空间进行哺乳。现在有了母婴室,我可以在这里给孩子喂奶、换衣服。”

  在行政服务中心一角,同样有一间母婴室。空间不大的母婴室,看起来分外温馨。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张伟介绍:“这间母婴室设置于2019年。政府作为高质量文明城市建设的行政主体,不仅需要执行有力度,更需要服务有温度。在工作中,我们注意到有一些哺乳期的市民有这方面的需求,就设置了这样一个母婴室,真正做到了审批有速度、服务有温情,想市民之所想,解市民之所难。”

  过去由于缺乏相应的意识,很多公共设施在建设规划时都没有配备母婴室。当前,我市正在全力补齐短板、完善细节,加大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力度,为宝妈们提供更加人性化关爱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无须预约登记、到场即可免费使用的母婴室,解决了哺乳期女性在办理业务过程中的后顾之忧。设立以来,行政服务中心的母婴室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枝一叶总关情”。近年来,如皋致力打造便民服务贴心、政治功能走心、自助服务舒心、特殊通道暖心的“四心服务”,以“心”力量彰显“心”作为,践行和传递以人为本的城市文明。张伟告诉记者:“除母婴室外,市行政服务中心还设有轮椅、手机充电小站、共享雨伞、应急医药包等设施;不动产登记窗口设立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绿色通道及预约上门志愿服务。”

  小小母婴室,温情暖人心。在公共场所为母婴提供相对私密的空间,既是对妇女儿童的尊重和关爱,也是完善“全面二孩”政策配套措施的现实需要,更是城市文明、社会进步的体现。让母爱不尴尬,让母婴室成为城市文明的一道靓丽风景。

  □融媒体记者韩循 刘凯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