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一餐一饭 温暖一座城如皋绿叶义工志愿服务队推出爱心助餐计划
发表时间:2020-11-16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如皋是长寿之乡,长寿老人越来越多,但与此同时,在老龄化社会中,有一些独居老人因行动不便、贫困等原因,存在养老问题。从今年9月份开始,如皋绿叶义工志愿服务队推出爱心助餐计划,每周一到五免费为如城街道的23位孤困老人送上爱心午餐,风雨无阻。

  日前,记者来到爱心助餐计划的设置点绿缘素餐厅,还没走进厨房,饭菜的香气已经扑鼻而来,百叶烧肉、炒青菜、番茄炒鸡蛋,一荤两素的搭配保证了老人们每天所需的营养。据绿叶义工爱心助餐计划负责人马宏飞介绍,他们每天给老人准备的饭菜都不一样,周一用肉圆,周二就用鱼圆,保证老人的营养均衡。

  装盘、打包,上午十点半左右,志愿者们便来到餐厅,他们领好饭菜,便踏上送餐路。跟随着其中一位志愿者,记者也来到了一些受助老人的家中。家住孔庙社区的石达是受助老人之一,今年79岁的他,和老伴儿黄玉萍一起,住在孔庙社区冒家巷的一个小院子里,年岁已高的他们无儿无女,此次助餐计划让他们深深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关怀。“饭菜很好吃,他们每天为我们送饭菜,我觉得挺不好意思的。”握着志愿者的手,石达非常感激。

  刘忠芳今年87岁,和她的老伴儿符学勤两人居住在秀水社区,由于两人都做过手术,行动不便,因此一日三餐成了难题,绿叶义工组织了解情况后,主动将他们夫妻二人纳入受助范围。每天的接触,也让刘忠芳、符学勤夫妻二人和志愿者渐渐熟识起来,一见面,两人就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和志愿者分享。刘忠芳说:“我现在就把他们当自己的孩子一样,附近有什么好玩的事情,我就告诉他们。”

  据了解,爱心助餐计划是如皋绿叶义工志愿服务队推出的一项公益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公益午餐的形式,打开高龄、孤寡、独居、残疾、失能老人的心门。自今年9月份以来,这个助餐计划已经为23位孤困老人送上爱心午餐。不少爱心人士听说这个活动后,也纷纷加入爱心助餐行列。中国石化如皋市某加油站负责人冒春建就是其中一位。“随着老人人数的不断增加,这个助餐计划也面临着一定的运行压力,我们了解情况后,便主动和马宏飞联系,为这些孤寡老人和残疾老人献一份爱心。”冒春建说,他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个助餐计划中,在全市形成关爱老人的浓厚氛围,让老人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

  □融媒体记者吴环宇 沈群山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