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市委宣传部 如皋市文明办 主办
 
 
如皋首页  文明动态
道德教育  爱心城市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主题活动  全民阅读  雉水评论
图说文明  走进如皋
公告公示  文件资料
首页->爱心城市->爱心动态
百岁寿星重温入党誓词:与党同龄 是我一生之幸!
发表时间:2021-01-05   来源:   责任编辑:王 磊 [打印] [关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3日上午10点,家住长江镇永平闸社区的百岁党员许凤英在家人的陪伴下,对着客厅里悬挂的党旗高举右手,郑重地重温了一遍入党誓词。

  作为一名有着54年党龄的老党员,许凤英经常在家里重温入党誓词,但是她说,这一次与以往都不同,因为今天是她100岁的生日,能够和党同龄,是她一生所幸。

  “我的母亲一生都过得比较简朴,从来都不要求操办生日,但是这一次在她的生日之前,她主动和我们说,希望家人能够跟她一起在她百岁生日这一天,面对着家里的党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许凤英的小儿子周贤国说,他的母亲希望用这样一个特殊的仪式来庆祝自己的百岁生日,也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虽然已经100岁,但许凤英老人身体硬朗,口齿清楚,思路清晰,作为一名老党员,她也经常关注国家大事,每天晚上7点准时守在电视机前观看《新闻联播》,对国家的一些方针政策老人也都能说得头头是道。

  “从小奶奶就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老人的孙女周俊霞说,在奶奶的影响下,她和大伯也都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了光荣的共产党员。

  老人育有3个儿子,如今已是五世同堂,子孙孝顺,生活幸福。今天是老人100岁的生日,老人的子孙后代也都回来了,大家围坐在一起,给老人祝寿。看到这么多孩子,老人也非常高兴,和大家聊起了家常,“今天,我是这世上最幸福的老人,谢谢大家陪我过了这样一个有意义的生日。”

  □融媒体记者吴环宇 周梦泽(实习生) 

 
中共如皋市委宣传部、如皋市文明办版权所有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如皋市委新闻网 如皋市文广集团新媒体部 苏ICP备11025320号-1